【党员风采】兰质蕙心,砥砺德行——党员先锋人物张清惠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528

先锋简介:张清惠,人力Q134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荣获“优秀党员” 、“校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学生干部”、 “三好学生”、“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藏龙学子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获得者。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参加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校组织的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


    【凝德筑修,思想境界不落后】

她在大一时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时被确定为预备党员。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她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积淀基本理论,提高党性认识,提升思想素养。此外,她积极关注国内国际动态,始终以一位合格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创先争优,平时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孜孜不倦,专业学习求卓越】

如何才能始终保持对待学习的热情和新鲜感?她说,坚持一旦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就会是“保鲜”的秘诀。她坚持晨读,热爱钻研,认真学习,从不厌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便是对她的褒奖。她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自学spss统计软件,积极参与科学项目研究,增强了专业基础和科学研究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了社会实践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此过程中,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勤奋务实,学生工作绽光彩】

在工作中,“在其位谋其职”是她一直恪守的格言。

大一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和大学生勤工俭学秘书处干事,大二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大三担任学生人力党支部书记助理以及学生宿管会副会长,大四担任人力学生党支部书记。这么多的学生工作经历,有时候也会使她感到疲惫、无助和迷茫,但是她一直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轻言放弃。也正是这一份“恪守”与“务实”,她收获每一刻,成长每一天。

【笃行致远,社会实践出真知】

张清惠认为,大学生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齐头并进。为此,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参与了校内及社会实践活动。大三时,她参与创办了武汉玛雅咪亚传媒有限公司,创建了湖经大师兄网络平台和app。经过社会实践活动,她弥补了自身不足,增强了核心竞争,拓宽了自身视野。

       回望大学四年,张清惠说,以梦为马,莫负韶华,知行合一,永不言败,终有一天,便会瓜熟蒂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