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七:初忆经院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78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夕阳,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志摩先生再别康桥,再别母校。

     我想温柔的初忆经院,以前的脚步总是那么匆忙,到来,离开,没有完美的准备,更像是青葱里的一场兵荒马乱。

     初忆经院往事,忆起经院里的人,往往我们怀恋一段故事,更多的是怀恋故事里的人。火车站里举着“湖北经济学院”牌子的红马甲,忙着办理小鲜肉入学手续的红马甲,提着比自己矮不了多少的巨大行李箱带我们回小窝的红马甲,军训休息时到处宣讲的红马甲,经院往事的记忆,源于这群依旧是孩子的红马甲,每每回想起来,心窝总有一种不知名的暖暖的力量,后来在无数个深夜,也幻想着自己成为了红马甲,成为了别人记忆里那股暖流。经院往事,始于温暖。

      初忆经院往事,忆起经院里的声。往往我们回忆起一段故事,会回忆起她笑魇如花,回忆起那些随风飘走、循着耳朵飘进心里的笑声。整个高中时代,似乎是一直在奔跑,记忆里的起床是匆匆忙忙,夹杂着张韶涵的独特嗓音——淋雨一直走。时光偷走了美丽,没有偷走我们的早起。顶着朦胧的高度近视眼,被张碧晨的磁铁声叫醒,而后,接着在窗台上——“1.2.3.4.”,是国护在训练,总是暗暗惊讶他们的早起,他们划破一切慵懒的“1.2.3.4.”,成了我心里的一道痕,会在拖延复发时轻轻的痒,不痛,就是痒的让你睡不着,让你忍不住去想那些热血的声音。我爱上了这声音。

      无数个深晨,是夜还深的晨,想去喊“1.2.3.4.”,想去听,到后来团训,终于看到了那些声音,被训的很难过,不敢再奢望去喊,却还是在深晨醉醉的听着,我还爱着这声音,默默的爱着。

      初忆经院往事,忆起经院里的物。来了湖经,没有活成所有人眼中优秀的模样,但活成了自己想要的舒心的模样。成了曾让自己魂牵梦绕的志愿者,没有了周末,来回四个小时的车程,晕车的不像话时我心里依旧在笑,辛苦的心甘情愿。周末往往会在校训石前面合影,“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成了我最熟悉的那句话,在成为志愿者的路上,校训石是更多的是一个见证者,从加入到摇摆,最后到确定,那段辛苦又甜蜜的路程,走在其中,校训石总会在不经意间陪伴,会在上课时滑入脑海,出现在迷迷糊糊的梦境中。

      经院往事,一段心路,有关学习,也或许有关爱情。我想变成“最才的女”,愿经院变成最好的校。

                                                                                                 工商类Q1644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