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八:湖经·印象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550

   漫步于湖经,嗅着道旁樱草的的芬芳,感受到初夏的气息,却渐渐忆起了上个夏天的尾尖。

   依稀记得,那时候,怀着忐忑的心情,初遇湖经。刚来的我,原本应该好好地逛逛这未来四年的巢穴,不过因为某些原因,我出去了。等到我再回来时,却已错过了最好的观光期,不得不说,是挺遗憾的。毕竟我平常也不大可能会独自漫步经院。不过说真的,现在看来,湖经的景色还是挺美的,一点也没有城市的喧嚣与繁杂。仿佛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独自精研着自己的博大与高深。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室友们都在等我返校,然后一起去教室进行晚点名。于是,第一次晚点名,我们全寝都迟到了,我很惭愧,而更多的,则是感动……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很多时候,等待,是漫长而乏味的。愿意等下去,本身就可以说明很多了。而最初来到经院的我,便遇到了一群愿意等我的人。确实,特别的暖呢。

   这便是我对湖经的第一印象了,于景,于情。

   后来啊,随着时光缓缓踱步,我愈加察觉到了经院的魅力。师长们的敦敦教诲,学长学姐们的指点迷津,同学之间的同窗之谊……无不令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大学如此,夫复何求?

   桥,是经院内常见的景物;桥,是诗词歌赋里雅致的意向;桥,亦是摄影作品上的一大亮点。湖经,温润的家园,诗意的栖息地。这个学校,有水,有桥,有故事。浮于经院的桥,望着水中的鱼,无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都会感受到阵阵心旷神怡,至少有那么一刻,抛却脑中的杂念,放空心灵,享受这份静谧与安宁。

   偏爱经院的夜色,没有太多嘈杂,路边三三两两的青春靓影,或散步,或奔跑,透着一股闲适与悠然。夜,清凉而简单;经院,清新而明了。

   曾几何时,也在夜色迷蒙里去过经院的图书馆,校园的中心,知识的宝库。那里,蕴藏着无限的奥秘,那里,会看到众多求知若渴的身影,那是学习的宝地了。

   湖经,她的一颦一笑,一点一滴都值得去珍惜。湖经,将深深烙在我的记忆之中,历久弥新。愿经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邂逅湖经,我之所幸。

                                              工商Q1644 任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