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九:一起走过的那些年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553

我们曾以为长达以后就能够真正永远的相伴,于是不惜一切地拼命长大,但真正长到足以告别青春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长大只会让我们分离。大学仿佛刚刚开始,转眼却又要结束,快六月了,又到了每年的毕业季,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曾经站在校园里送走一届又一届学长学姐的我们,如今成了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收拾好行囊,约好伙伴,再逛一次,我们曾经驻足四年的母校。

依稀记得,第一次进入这所高校时的感受:一座座高楼、来来往往的车辆、热情洋溢的学姐学长、还有和我一样迷迷糊糊找着自己班级的新生,偌大的校园,一脸茫然的我找不到自己的宿舍。还记得,第一次班会的时候,老师问我们:大学四年,你们想学到什么。那时候,我信心满满的给自己列了一大面纸的计划,我要成为经济学强人、我要考各种各样的牛哄哄的证、我要学好英语、我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我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幕幕的片段,佛若就在昨天,而今想想当初的懵懂纯真,是那么的值得怀恋,然而,当初的愿望现今看来,好多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当初,上课犹如上战场一样,同学们费尽心机、千方百计的逃课,总是混混晕晕的卡点到了教室,我们有个老师,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老头儿,它能讲上一个晚自习仍然激情洋溢,而我知道,大多数的同学包括我要么刷刷手机、要么呼呼大睡,似乎我们的上课就只是为了应付老师的点名。但也并不是,每到考试周,班上同学总是无比的认真。而现在再想一个班一起去听听课,恐怕再也聚不齐了,或许我们也知道,明年又有一批像我们一样的调皮小孩儿,重复着我们的足迹;犹记得,篮球赛那会儿,男生们在赛上大汗淋漓,女生们在下面嘶声呐喊,赢了比赛时的欢声雀跃、输了比赛的沉默失落,但在我们心里,他们永远是我们所有女生的男孩儿、我们班的男神……

毕业后,再也不会有食堂那么便宜的饭菜、再也不会有那么设备齐全又廉价的宿舍、再也不会有一群吵吵着你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你好的可爱老师们、再也不会有那么单纯真诚的伙伴儿,再有不会一心只为学习,没有任何烦恼的日子了。是的,我们毕业了,我们即将单枪匹马的面对社会,我们要担起自己的责任,再也不会有学生这个看似做错了什么都会被原谅的头衔了,我们要学会自主、学会思考、学会隐忍。

我们终于来到了以前憧憬的年龄,却发现,一切似乎与想象中的不一样,毕业时说好一起畅想未来的人早已不见。很多同学,这一别,可能永远再也见不到了,但是请别悲伤,我们才20 多岁,人生才刚开始,青春不留遗憾,未来的你,将会更美好。请记住:不管将来在哪儿,勿忘初心。

                                 国试Q1341 汤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