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十:我为校庆添光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107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这樱花盛开,满院飘香的日子里,我的母校——湖北经济学院,即将迎来其十五周岁生日。而我也即将从这里毕业,奔赴我人生的下一场旅程。

依稀记得,四年前的9月初,当我刚踏入这座校园时,瞬间便被迷住了。一进校门那警醒师生的八字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便映入眼帘,这八字校训是对“德”和“才”的高度概括,是“学”与“行”的完整统一,念着校训,不知为何我突然为自己即将成为湖经的一份子感到莫名的激动,心想着,这里便是我日后将要努力拼搏的地方。镌刻校训的岩石前整齐划一的摆放着品种繁多的花卉,正对校门的十字路口上几乎全是和我一样青涩懵懂的大一新生,旁边的校报上图文并茂的介绍着学校的历史与优秀学生事迹,通往图书馆的笔直大道上拉着各种欢迎横幅,甚是热闹。我知道,自己在初踏入这所校园时,已经对它有了很大的好感,在后来的接触中,尽管我也去过许多其他武汉高校,但我真心觉得,湖经在我心里算得上是极美的。

四年的时光,让我对这所学校的了解越来越多,从学习圣地图书馆到传播知识之地教学楼,从美景遍地的樱花大道到满院风光的校园花圃,从舒适便利的学生宿舍到美食各处的学生食堂,以及那师生和睦的校园场景等等,湖经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我知道,学校肯定还有许多其他美景自己没有发现,这样等我以后回母校时就会有另一番惊喜,这样想想也是极好的。

湖经是一所现代化气息比较浓厚的校园,因为建校不久,所以校园各处的建筑都很新,整个学校被3800米的腾龙大道团团围绕,大道上每晚都有许多社团喊着高亢的口号在上面跑步,让人觉得极具活力。敞亮的图书馆共有四层,每层各具独特的布局构造,可满足读者多种需求。尤其特别的是,若读者看书看累了,可以去二楼的书香雨林小憩,喝杯茶吃吃点心,也可以去观赏区看看剧,缓解缓解心情,让人觉得甚是舒心。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已有180余万册,藏书种类极其丰富,可以满足学生绝大多数借借阅要求,此外,每天开馆前整个图书馆便充斥着朗朗书声,给予学生极大的动力。崭新的教学楼里,周一到周五每天从早到晚都会有不同的老师在认真授课,每间教室几乎都被占用,放学后,所有学生蜂拥而出的景象,让人觉得这就是大学学习该有的样子,你讨论高数、物理,他讨论哲学、法学,术业有专攻便是大学的学习之道。教一后面的樱花大道,是我认为整个学校最美的地方,在樱花盛开的时节里,整个大道长廊从头至尾全是白色,真是美不胜收,让人不忍踏下去。樱花大道旁边便是集思河,里面鱼团锦簇,不时就会看到学生向下投食喂鱼。晒着太阳,赏着樱花,喂着小鱼,想想都觉得是很不错的场景,让人觉得极其惬意。

在学生的生活方面,学校对我们也是极其体贴。学校配备的设施很全面,每间宿舍都带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学校共有5个大食堂,大都毗邻学生宿舍,极其方便,口味也各具特色,可以换着不同的口味慢慢品尝,有时为了某个档口的美食,一天之内东区西区两边跑,,现在想想觉得也甚是有趣。对了,学校体育馆也是很棒的地方,室内室外活动可以随意切换,唯一让人觉得可惜的就是离我们宿舍太远了,所以也没常去。总之,只要是学生有需求的地方,学校大都会尽力满足,听取我们的意见,这一点让我们觉得特别感动。

于我个人而言,在湖经学习四年,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来自于我亲爱的老师。虽然自己在校四年总体而言还算不错,在学习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算差强人意,但让我铭记最深的是我所喜欢的两位老师给予我的帮助,真的很谢谢你们,感恩让我在湖经遇见了你们。

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焦虑的人,遇事就会不踏实,有时想的比较多,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不自觉的找老师聊聊天,谈谈自己的近况,每次聊完之后,感觉自己心里就会安定很多,然后继续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前行,这对我而言是极大的鼓励,虽说大学生活,靠的是一种自制力,但若在自己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能有老师们提点一下,这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帮助。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老师的帮助让我在大学四年成长了许多,从最开始的慌忙没有方向慢慢转向追求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对待事情也能仔细分析,不像之前那般不知所措,我相信这会给我即将步入的研究生生活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老师是学校的骨干力量,因为你们的存在,学校才有向前发展的基础,你们带给学生的帮助是无私的,你们的存在也是湖经一道美丽的风景。所以在这次校庆期间趁着自己回忆我的4年大学生活时,我想借此机会好好向老师道一声感谢,愿老师在以后的生活里越来越好。因为来到了湖经,所以我遇见了你们,谢谢湖经。

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即将结束,在这里我有许多珍贵的回忆,湖北经济学院,这一所在外人看来极其平凡的校园,却对湖经的每位师生来说有着极其特别的意义。我知道,对一个学校来说,15年的发展只是一个起步,但是她像一个年轻人一样,前进的过程中充满着活力与无限可能。湖经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动力发展着,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湖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国试Q1341  肖双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