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杜晓凤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255

    此次,小编有幸采访到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的杜晓凤同志。今天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学习杜晓凤同志的党员风采吧。

采访热身

杜晓凤同志,2015年宣誓入党,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自宣誓之日起,她始终做到认真服务群众,服务师生,内外兼修,严于律己。20159月担任工商Q1543班班主任助理;20164月主办策划了“旧书回收”公益活动并带队实施;201612月代表支部参加学院2017年度党史知识竞赛,获得第二名;20173月顺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行政管理硕士。


精彩回放

小   编:晓凤姐,早就听说过你的一些先进事迹了,你能和我们谈谈大学这几年的收获吗?

杜晓凤:每一条路,我都想去尝试,也立志有所收获。大学四年的刻苦学习让我每年都能够拿到奖学金;2014年我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荣誉称号;2015年带队参加湖北省营销大赛,获省级二等奖;2016年度“获得优秀分团委副书记荣誉称号”;曾参加“百生讲坛”—-湖北省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获得“优秀主讲人”荣誉称号。

小  编:晓凤姐,是一种怎样的信念让你能够坚持往更优秀的方向前行呢?

杜晓凤:生命不息,前行不止。在党组织面前,做好党员的义务,也不忘党员的责任;在自身面前,坚信在生命没有终结之前,每一天都值得认真规划,不断前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小  编:这一路你有没有想感谢的人呢

杜晓凤:一路走来,自身的努力很重要,但是来自校园师生的帮助,更是不可或缺,感谢一路有你,那么多可爱的人。

小  编:晓凤姐,最后能和我们聊聊你入党的心路历程吗?

杜晓凤:小时候,党的名字出现在爷爷的“茶缸子”上面;长大后,党的名字出现在我的入党申请书上面;现在党的名字,印刻在我的心里。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我进一步认识到,入党不是随大流,也不是投机取巧,而是在认识到党员的内涵、党员的责任后慎重做出的选择。党员是一种责任,心怀人民、心怀正义、心怀法律与党规。党员是一种付出,乐于付出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智慧,甚至有时候需要你做出公与私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需要做到认知而后动,用心去热爱组织,党组织正是需要这样鲜活而纯粹的血液。现在,我明白党,所以我会一直是党的战士,战斗在自己的战场。


小编有话说

杜晓凤学姐曾经担任过我们班的班级助理,她对我们就像对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总是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很耐心的回答我们的疑问,引导我们往更优秀的路上走;对于我们来说,她更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的榜样,她的各个优秀的方面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在这里,希望杜晓凤学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处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给我们树立一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