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刘玲香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89

此次,小编有幸采访到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2)学生党支部刘玲香同志。今天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学习刘玲香同志的党员风采吧!

采访热身

先锋简介:刘玲香同志,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2)学生党支部。自入党以来,她始终保持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20159月至今担任市场营销系S1521的班长,市场营销系(2)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以及桔苑六栋党员服务站副站长。平时兴趣爱好广泛,曾多次参与敬老院的服务活动,各项文体活动以及实践活动;并在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我是共产党员”的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精彩回放

小编:刘玲香同志,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大学以来的收获吗?

刘玲香: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相信办法总会比困难多,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在军训中我积极主动帮助同学的行为,得到了同学跟老师的肯定。所以在选班委的时候,自己被同学们推选为班上的团支书,于是可以继续为同学们服务。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我的首要责任是学习。所以在学习上,我一刻也不敢有所放松,也是基于这样的要求,自己有幸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为了从各方面提升自己,我也积极主动参加校内外的各项活动。大学刚进校自己就加入了“吴天祥小组”、学生会,后来也担任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在院里举办的第六届“谁是技能王职业技能大赛”,所在团队获得一等奖;在全校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上,所在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二等奖;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电子商务应用技能大赛中,所在团队获得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小编:刘玲香同志,是什么力量一直支持你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呢?你有没有想过放弃,你是怎么克服的?

刘玲香:没有雨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自己每一天都很忙,忙着学习,忙着部门之间的事,忙着做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当室友们还在睡梦中,我可能已经洗漱完毕,在食堂吃完早餐背着书包,在去晨读的路上了。晚上当我回到寝室的时候,室友们已经洗漱完毕在床上玩着电脑、手机了。坦白的说,有时候也会觉得有点累,也想跟其他人一样,有足够多的属于自己的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到外面去玩。但我知道,有些事,有些人可做可不做,但是我必须做。所以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学习中,我必须肩负起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也正是因为这样,在面对生活、学习中的一些困难时,我从来没有妥协。有的只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小编:这一路上有没有对你帮助很大的人呢?或者是最想感谢的人?

刘玲香:大学一路走来,我成长和收获了很多,我想除了自己努力的付出之外,我想我更应该感谢的是,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很幸运自己能够遇见他们,也很感激他们的帮助。这一路走来给我帮助最多,我最想感谢的人之一就是一位叫任理敏的党员学姐。大学新生报到时,她帮助了很多学弟学妹。从报道到后来的去住宿,还有其他一些手续都是学姐陪我一起办理的。之后学姐也经常来我们寝室,跟我们聊天,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后来,当我生活或学习上出现了问题时,我也会单独跟学姐请教。学姐每次都很耐心、仔细帮我解答。直到现在我都还在与学姐保持着联系,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很感谢学姐对我的帮助,当然也很感谢学姐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党员。


小编:刘玲香同志,你能跟我们聊聊你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呢?

刘玲香:我的父亲是一位朴实无华的共产党员,小时候我就发现父亲是个热心的人,无论哪一家有事情找到他,即便他手中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他也会马上停下自己的事去帮助别人。也正是因为这样,父亲受到了很多人的尊敬。可能是受父亲的影响吧,所以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自己将来一定要入党,成为一名优秀的,能够服务于大家的共产党员。所以一进入大学,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我写的入党申请书,很幸运在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培训学习与考试中,自己经受住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入党不仅仅是“名义”上的入党,而更应该是思想上,一生一世的入党。更应该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加强党性锻炼,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会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自己勤奋努力,争取优异成绩,真正起到榜样作用;我会从自身特点出发,发挥优势,调动积极因素,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服务工作,为班级建设出力。


小编也帮大家向刘玲香同志讨教了一下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刘玲香同志举出了三点: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质。思想上要有高度自觉性,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关注时政。

第二:严守纪律,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专业学习与党校学习的关系。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党员,要争取在学习和工作上都要走在前面,起带头作用。同时,我们也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日后以高素质的面貌立足于社会。

第三:坚持科学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我觉得应该遵循生物规律,按时休息,找到合适的生活节奏,同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才能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看着这位临近毕业的同志,她的脸上挂着像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是在这张笑脸的背后,曾经独自承受了难以言说的压力和痛苦,这个瘦小的肩膀,一直在支撑着她昂首向前。最后小编我问她那你对自己未来有什么规划吗?她说,没想很远,就是继续坚强地走下去,做自己。又是爽朗一笑。

在这一笑里,我们不仅看到了这位在路上的女子的独立独行,也期待着她在未来的路上继续精彩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