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十五: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489

 杨雯娣

    忽如一夜东风来,树木披上了新衣,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

    细雨如丝,春雷阵阵,太阳露出了笑脸,荡涤了漂浮的尘埃,唤醒了沉睡的精灵。一切都将重新开始,连呼吸都是新的。是时候出去走走了。

    小草悄悄地冒出了头,毛茸茸,绿油油,让人爱不释手。台阶旁,山坡上,远远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待到天晴,邀三五好友,坐着,躺着,谈谈心,恋恋爱,再好不过的去处了。风夹杂着微雨,打在脸上,柔柔的,暖暖的。

    拾级而下,潮湿的青石板上,一层层的苔藓顶出了缝隙,沁着春雨,润润的。台阶两旁的灌木丛中,迎春花露出了马脚,扯出一抹黄色的衣角,害羞的样子,像个怕生的小姑娘。倚着栏杆,极目远眺,湖水涨起来,有三两只鸭子浮在水面上,挥着灵活的双蹼,不时地低头觅食,高兴起来,呼朋引伴,直着脖子,一齐卖弄清脆的歌喉,惊了深睡的鸟儿,呼啦啦地也闹起来,伴着上课的铃声,一天就这样在喧闹中开始了。

    突然,醺醺地馨香,钻着空儿,溜出来,像个毛孩子一样,横冲直撞,不经意间,就被撞了满怀,活泼极了。循着踪迹,疾步而行,抬眼看去,桃树,樱树,玉兰树,争先恐后,都开满的花儿。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空气里都是醉人的香气。花朵笼在烟雾中,点点粉色的光,亮晶晶的,还眨呀眨呀的。都说红花绿叶,远远瞧去,枝丫上,花儿挤得满满当当的,哪里的绿色,一点空地也不留给叶子。再走近点,一团团的粉色,白色,紧紧攀着树枝。片片花瓣上,黄色花蕊上沾着露珠,滚呀滚呀,顺着花片就滑下去,散在地上,碎了好几瓣。随风拂过,落花伴着风儿,飘摇而下,树脚下,草丛里,河水里,哪里都有她们的影子。驻足停留,不一会儿,肩上,发梢上,总有那么几个调皮的家伙,不忍拂去,带着她们继续前行,寻找未知的美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也拉开了序幕。瞧,那隐在高大梅子树下的小路上,女孩开始每日例行的背诵,每块石砖都记录着她点滴的努力;细雨微斜,斑驳的亭子里,男孩正在大声的朗诵,一个手势,一个表情,都带着特有的韵律,和着清晨的清寂,格外悦耳。通往教学楼的小路上,学生越来越多,脚步声越来越密,像一曲交响乐,由沉稳变成急促,最后戛然而止,铃声响了。小路终于清静了,偶尔有学生急匆匆的跑过,手里还有没吃完的早餐。喧闹已然不见,教室里,又是另一番天地。

春风吹散了云,阳光透过云层,穿过树叶,照在人们的心上。草坪上,孩子们踢着球,追着笑着;小情侣们躲在角落里,说着悄悄话;一家人难得聚在一起,小车里还有个熟睡的胖娃娃。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有鱼,有鸟,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样子,线交缠在一起,分不清你我。偶尔一阵风,便有风筝挣脱了线,飞向远方,飞到向往的国度。最是一年春好处,一切都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