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十八:温柔暖意如樱花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637

进入三月,不知道怎的,天空一直不放晴。淅沥沥的小雨、略湿冷的春风一个劲儿的往身上扑,就像小猫的爪子挠着心口,痒痒的。

今天漫步在腾龙大道上,阳光照的人暖暖的。校园里春意越来越浓,也许是上天不愿意满校的风光一直伴着湿意,就静悄悄的撒下了一片阳光,正好让我撞了个满怀。

溜达到了樱花大道上,满地都是樱花的花瓣,在树枝上的花开的格外明媚。一条道路上,都是驻步拍照的人,大家都对满树的樱花表示满满的喜爱。

这两天空气都是湿湿的味道,对樱花都没怎么观赏过。今天停在樱花树下,静静地看着它的每个花瓣。

暖阳,微风,空气中是花微甜的味道。

在我的心中,樱花一直是都是温柔的象征,看着让人心里都是暖暖的。漫步在樱花大道上,让我想起了进入校园看到的第一张温柔如樱花的笑脸。

两年前,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迈进大学校园。对大学的一切都感觉到十分的新奇,我和一个同学在报道的第二天就拿着校园地图在学校里各种转悠。很丢人的是,我们两个迷路了。拿着地图也找不到回寝室的路,两个人在校园里各种跑。那时候天气还有些热,没过一会儿,我们两个人就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在两个人无计可施想寻求帮助的时候,这个时候迎面走来一位可爱的学姐,她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困境,主动上来和我们打招呼,一直都是面带微笑的看着我们。那个时候才知道我们跑到了法商区,学姐把我们带回本院。一路上,学姐都在为我们介绍学校的各种建筑,为我们解答新生入校会遇到的各种困惑。

当时看着学姐,感觉她就像是一位天使。她的微笑充满着温暖和温柔,让人内心都是拥有着暖流。

那个时候,就由心地感慨着:这个学校的人真好,好有爱心。

  

不知道是不是当初学姐的行为感动了我,让我也想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让我也去温暖别人。

军训结束之后,一粟堂小广场上,各种社团纷纷开始摆点,让人看着都是眼花缭乱的。当时看见了好多公益社团在招新,自己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走到一个摆点处,拿了一份报名表。自己回寝室之后很慎重地写着报名表的问题:

为什么要加入本公益社团呢?

因为自己想做一个温暖他人的人,想自己小小的行为可以带给别人一丝丝的快乐。

社团不大,但是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姐们像大姐姐一样。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只要我们有困难了,她们就会不记回报的帮助我们。那时觉得在学姐们的身边心里很踏实,因为她们给人的感觉是温暖地,她们的笑容都是那么的温柔。

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离开父母,在这个地方,能遇到一群可以一起玩,一起闹的人真的很幸运。

那一天阳光明媚,那一次我们来到了小区的门口,那一次我们看见了许多的老人。那一次我们陪伴着他们,那一次我们为他们表演着节目。那一次他们的脸上充满了笑脸,那一次他们告诉我们很高兴有我们的陪伴。

那一次真的感觉到自己小小的行为真的可以给别人带来温暖,带去快乐。

那天阳光灿烂,身体暖洋洋的;那天欢声笑语,心里暖洋洋的。

  

一阵暖风轻抚,花瓣在地上起舞。轻轻的,带来一片花香。

漫步校园,处处都有怡人的风景。

在校园里,可以看见许多的流浪小狗。它们或躺在校园的草坪上懒懒地晒太阳,或约一起散散步。小狗们都是不害怕人的,有时间还追着别人,撒娇要吃的。学校有只叫热干面的小狗,经常看见有女孩子买些火腿给它吃。很多时候都看见它很享受的让人去摸它的头,我有一次也买了饭给它吃,结果它都嫌弃了,貌似它只喜欢吃火腿肠。看来学校的人们都太宠它们了,嘴都吃刁了。

这样的风景在校园外应该是不容易见到的。室友看着小狗跟我说,在外面的那些流浪狗估计是看见人就跑的,哪有像我们学校里的小狗一样一点也不怕人。

我看着正在喂小狗吃东西的室友,看到人和动物相处的这么和谐,内心有一股暖流萦绕。每次看都这样的场景,心里都是暖暖地。

  

暖暖的阳光撒在身上。

这所学校的风景都是那么恬静,那么温暖。

不管是一花一木,不管是一人一物,都给人暖暖的味道。就像是正在绽放的樱花,静静地开着,悄悄地释放着自己的香味,慢慢地温暖着所有人。

一直以来,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来到我们的这个学校上学。因为它带给人的是事物的善、事物的美,人的善、人的美。

  

 阳光灿烂,樱花倘在枝头。

 起风了,樱花翩翩起舞,花香依旧。

 心头溢出一丝甜味,温柔暖意如樱花。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Q1541陈竹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