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十九: 我的大学生活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881

  工商Q1644李萍

   大学生活已经进行了差不多一个学期,回想一路走来的日酸甜苦辣的经历都有。在大学的这段时期,我一直铭记着爸爸对我说过的一段话:人活着就是在不断的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中度过,没有一直平坦的路,我们只有在坎坷的道路上得到一次次成长遇到很多事的时候我都会在着急恼火之后冷静地想一想,事情怎样处理才能得到的解决。大学里,我听到很多人提到“成熟”这两个字。在我看来,成熟并不神圣,它很多时候带给我们的痛苦,一种不想这样做但非得这样做的无奈成熟的人脸上多了份稳重,少了份稚嫩;多了份自律,少了份放纵;多了份沉思,少了份随波逐流而正是大学这段光阴,就是我们从青涩蜕变成成熟的重要时期

   去年9月份,我迈进了这所学校,带着些许期待和兴奋大学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很多事情都满怀热情怀有许多好奇什么都想尝试。军训后,便进了两个社团,也报了舞蹈班。想着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该是多么充实多么美好当然我说这句话并不是说我现在过得不好,只是当时的心情应该是每个新生都会有的吧。后来,我参加了大学以来的第一个比赛——“新生杯辩论赛。在比赛中,担任的是我们这一队的队长,也是二辩,我们四个辩手都是一个班的。第一次接触到“辩论”,所以当的我很有压力在学姐的指导下,我知道了怎么样去剖析一个辩题,怎么样去从辩题中去找切入点怎么样去查找资料。比赛的一个星期,我们每天都开会,每天都得讨论一个多小时,每天都得找资料,组织语言。比赛前一个晚上,我准备到了很晚同时,晚上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入睡的。结果确不是那么尽人意我们的那次比赛打输了。比赛后我一直在分析我身上的问题因为我的紧张,我在开始的二辩提问环节结巴了,当时脑子一片空白,随后我慢慢调整了状态但我的失误对比赛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说实话那次比赛的结果让我很失落赛后我一直对自己说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就这样,第一次的比赛落幕了,当然,我不否认,我从里面学到了很多。写到这里那些我提到的画面就像放电影一样从我脑海里一闪而过。

   开学没多久,我也报了舞蹈班。报名的时候,我很紧张,我想,这份紧张包含着许多有对自己的不自信,她人的羡慕,也有许多害怕。上学期跳舞着实给我带来的许多压力和打击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没有什么舞蹈基础,肢体也不协调,所以学起来很费力尽管我几乎每天都会花1小时以上的时间在舞蹈上,但进步得不太明显。再看看课堂上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便增加了不少压力。学了一学期后,我想放弃,但爸爸和老姐一直在鼓励我一次我跟我爸爸通电话,他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理解你现在的处境,我也知道你的压力,但你自己要摆正好心态,我希望你跳舞不是想要你上台表演,我知道那对你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只是希望你能更多的承受能力,能接受自己的不足,只有当你看到并且接受自己的不足时,你才能变得更强大。那通电话不久,我便又把下学期的舞蹈费交了。这学期,我看到了我自己很明显的变化,我能跟上舞蹈了老师的进程,并且跳舞的感觉也慢慢了,肢体也变得更协调了,对自己也比以前有自信了。我,这些变化都是慢慢形成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当然我们的心态最重要。很多时候,要放弃的时候就对自己狠一点,告诉自己要再坚持坚持。坚持得久了,或许就会出现奇迹发生。一直觉得有一句话特别好:如果你认为你能,你是正确的。如果你在坚持后努力认为你不能,也是正确的。

   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许多人原来在同一起跑线上,现在落下了有些人原本在后面,现在却冲到了前面还有一些人,一直在奔跑着,从未停歇。毫无疑问,机会一直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奇迹一直眷顾着努力的人这里,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第一句话你和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第二句话:生活残酷永远不要做志高才疏的人。第三句话永远要设定Deadline完成比完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