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二十二: 梦开始的地方 ——我最难忘的校园往事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216

工商Q1641班  丰余

人海茫茫,天涯漫漫,相遇是缘,相识是份。

2020年6月,又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毕业季,艳阳高照,梦想的光芒格外耀眼。高考结束的学生向天空抛起书包,带着笑和高中生活说再见;即将各奔前程的大四学生戴上学士帽,含着眼泪和大学校园说再见......

让我们把目光拉回至2016年,这一年于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结束了繁忙有序的高中生活,开始了充实自由的大学生活。这一年,很幸运来到湖北经济学院,很幸运认识了47位同学,以及多位老师和朋友。

我最难忘的校园往事——纪念2017年,校庆110周年。虽然大一,没有经历甚多值得纪念的事,但还是想写写身边的事,身边的朋友,以及与这所可爱的大学所发生的故事,简单而纯粹。

作为宣传委员,最难忘的便是和全班同学,两位团指,以及孙老师和储老师一起拍摄的《我们有爱的一班》的视频。那是2016年12月22日大一上学期最后一次团组织生活。

视频开始是学校的美丽图片,继而镜头拉到我们大一新生刚入学的画面,学校里车水马龙,人山人海。“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青年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等横幅记忆犹新。很多同学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离别的时候,妈妈迟迟不肯离去,会目送很久。让我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可是离别以后,才发现那些唠叨是世界上最暖的牵挂。

晚点名,第一次见面,48位各自怀揣梦想的青年在湖经相遇,未来有什么故事等着他们呢?一起去瞧瞧......

开学伊始,参观校史馆,钱币馆,图书馆,感慨校史久远。

然后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军训。一首《See you again》送给曾经军训的自己及那位叫“政委”的可爱教官。由于教官的和蔼,我们的军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更是多了些许乐趣,很多同学也因此结下了深厚情谊。怀念那些顺拐的同学带来的快乐,怀念分列式进行曲的踏乐和正步走,怀念爱心俯卧撑和扎马步,虽然痛苦但是高歌“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军训结束,我们的生活也渐渐步入正轨,迎新晚会,运动会,团组织生活,素质拓展,听讲座......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缀着大学生活。在偌大的校园内,少年们从炎炎夏日走进了秋风习习。

接下来去每个寝室看看。

NO.1《快乐的铺满》“友情在积蓄,请我相信,铺满以后充满快乐的记忆”是她们的室歌。这是一个由黑魔仙,美少女,小仙女,灭绝师太,女王,皇帝组成的寝室。师太在吐槽武汉的天气;皇上说2016年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年,我们经历了高考来到了湖北经济学院,很高兴见到大家;黑魔仙“动次打次”的闪亮登场,她希望2017年更加充实;美少女说她有三个愿望:沉迷学习,日渐消瘦,荷包满满;

小仙女说很高兴进入湖北经济学院,很高兴遇见你们,2017年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最后是魔仙堡堡主登场,她希望不要挂科,希望自己忙而不乱,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NO.2《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你知道我所有丢脸的事情,却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寝室,因为她们很喜欢比心。她们带来了节目《千手观音》,站成一列,陆续登场。Anronessa希望下学期学得更好,玩得更好巴拉巴拉;亦初表示很开心遇见一群疯疯癫癫的室友们;亦雨说感觉上大学自己变独立了许多,希望能去一次西藏;小花说加入社团和组织收获了很多,希望室友以后可以一起好好学习,互相督促;符笙不识路希望自己可以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继续出去锻炼充实自己。

NO.3《沧海一声笑》:“江山笑,烟雨遥,涛浪淘尽红尘俗事知多少。”淙淙说来到大学从寝室长那里学到了“遇事需要淡定,什么都不要急”的好心态;心有林夕说想每天跑腾龙,10天瘦六斤,以后和学委站一起的时候不会显的脸大,哈哈。

NO.4《当你》:“我想对你好,你从来不知道,想你想你,也能成为嗜好。”小可爱们集体带来大合唱。

NO.5《bangbangbang》旋岚说室友总是欺负她因为淑女好欺负啊(室友们却说她才总是欺负别人);Doris G-D希望把室友都带去贵州;夜空说上大学吸收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初春化雪表示进入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没怎么搞学习,但是脱了单是吧,希望明年好好学习;笑笑不想说话表示很开心认识了五位室友,希望大学永不挂科;水字千年希望来年与室友很好的相处,希望班级越来越好。

NO.6《Sunshine girl》:“Happy day Summer day Sunshine girl”小可爱说开始来到大学有点不适应,但是在室友以及同学的帮助下,觉得大学还是很美好的,希望大学四年好好学习,当一个可爱的小学霸;小可爱的可爱说在学生会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希望来年有更多的时间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社会小妹说认识了很多朋友,QQ里还多了两位帅哥,哈哈,希望自己开开心心的度过这四年,完成一些自己的小心愿吧;社会小妹的小妹说加入学生会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学毕业后可以浪迹天涯,在有生之年看一次鹿晗的演唱会。最后她们喊出了自己的口号: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人民,为了湖经,她们愿意单身四年与图书馆相伴。

NO.7《方圆几里》“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Betrayer希望有大佬和她一起学习,一起泡图书馆,一起健身;Roy Wang表示特别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同学,希望可以多去图书馆;看朱成碧似纷纷希望大学能多充实自己;谁家的璐璐希望同学们新的一年更加相亲相爱。

NO.8《默》“眉头解不开的结,命中解不开的劫,是你。”这是寝室大哥康哥的拿手歌曲。康哥说一粟堂的拉面好好吃,推荐大家来吃;蒋哥说做任何事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希望大学生活愉快;强哥说进入大学以后学会了很多初中高中没学到的人际交往的知识,希望顺利度过期末考试;凡哥说希望我们班越来越好。

NO.9《Mi Mi Mi》,宇哥介绍自己,性别男爱好女,喜欢为人民服务,来到武汉很开心;涛哥,俊哥,勇哥都表示说大学生活挺好的,其实高中生活也不错;山哥说他们寝室都是单身(欢迎来撩);腾哥更是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自问自答。

然后,储老师说“不知不觉你们已经在大学生活了一个学期了,在美丽经院一花一草一水一木一人一物都将与你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光荏苒犹记得当时在军训时贝雷帽下你们洋溢着青春和汗水的笑靥如花的脸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老师也会陪着你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孙老师总结发言:同学们,大家好。很开心在这半年内遇见你们,这是你们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在这半年内,你们遇见了新的同学,接触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渐渐熟悉了大学生活。本学期也接近尾声,同学们要好好复习,不要挂科,大学的重心还是学习。希望同学们新的一年可以设立自己的计划,拥有更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最后,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视频结束,回想起来,仿佛犹在昨日。这是一群青年在湖经发生的美丽故事。

校园往事,今天会成为明天的往事,现在会成为以后的怀念。2020年我们毕业,日子过的很快。想起北岛《波兰来客》:“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未来,关于爱情,关于环游世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很多人有感于这句话,他们读出了曾经的潇洒,以往的坦荡,过去的追求和向往。却没有读出最揪心的意蕴:有梦想就要去追逐,不要等待和踌躇,要知道生活没有以后。

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湖经,给你做梦的地方。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为了自己的梦想坚定走下去,说句老话: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希望毕业后回过头来看往事,是笑着的。随着散伙饭离去,每一个人要面对的是现实的粗粝,坚硬与无情。虽然现实,但是“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

愿永远铭记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

最后:一副对联“同班同学同长同努力,共时共代共达共未来。”送给所有同学,送给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