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二十三: 新的地方,新的征程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622

刘静怡 国贸Q1641

  空气中笼罩着——层薄薄的雾气,显得有点儿潮湿,蓝色的天空被白云覆盖着,非常阴沉,没有一点儿生机。

  对新学校这里崭新的道路、琳琅的商店、来往的行人,我都有着陌生的感觉。从一间间商店前路过,里面的东西有着很好的质地和令人愉悦的颜色,非常漂亮。我就这么漫无目的地走着,穿过桥,经过气派的图书馆,来到了学校门口——这所新的大学给我的感觉也很陌生。

  走进校园,没有多少人,却并不安静。潮湿的泥土在脚下冒出水泡,散发出湿热的味道,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拐了一个弯,道旁种了很多树,但并不美丽。往前走就是一个小型的回廊,顶端也种了不少树。虽然这里不太美丽,但似乎是精神放松的最佳地点,所以,平时无聊的话我就会在这里兜几圈。

  进入教室,总会看到一群同学围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我呢,刚来大学不久,除了室友外在这里还没有其她的朋友。而我的性格又比较内向,不善交际,所以也没法很快认识新同学。

  孤独的我喜欢坐在图书馆二楼的窗台旁,这样,窗就成了我的第一位“朋友”,学习累了就往窗外望望。楼下旁边的走廊种有花草,它们并不美丽,还有一些花草被连续几天的大雨征服了,都向下垂。天空总被云层覆盖着,似乎从未停止下雨,雨水总是毫不留情地向下落。

  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但我似乎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他的声音使我昏昏欲睡。下课铃声准时地响起,同学们都纷纷背着书包离开。

  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走出教室,心情有点儿失落。我漫步在大道上,穿过桥梁。一个个行人从眼前掠过,给我的感觉还是如此陌生。而每个人的脸上似乎都没有笑容,可能是因为这几天的糟糕天气的缘故吧。——的确,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很糟糕。

  而就在我失神之时室友兴奋的跟我提起班级秋游的事情她说这是班级内第一次集体活动不许我不参加而且还要我帮忙准备

  我明白室友的意思,但这对于我来说也似乎不太容易。不过,我也想了很久,后来似乎有点儿觉晤了,机会都在自己手中,就看如何去把握,而我也知道,要改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事,但我想勇敢地去尝试—下。

  经过好几天的电话“折磨”、策划“折磨”之后,我的那种“勇气”似乎渐渐“减弱”,也开始觉得机会很渺茫,就又沉默了。

  武汉的天气的确多变,下了好几天的雨之后,气温开始急速下降。我坐在教室里,一阵寒风透过窗户直往脸上冲,我不禁颤抖了一下。窗外的同学们有说有笑的,似乎感觉不到一点儿寒意,而我不禁为未来“命运多舛”的秋游活动暗暗担心了起来。

  秋游当天晴空万里,凉风习习,也许是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同学们也玩得十分尽兴,看到他们玩的开心,想到我也为此出谋划策过,不禁也和其她同学聊起天来,而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也认识了许多朋友。

  也许我勇敢迈出的这一小步,将会换来未来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