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征文系列二十五:家书千千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741

他们说:

柳絮飘扬的汤逊湖上,千帆竞发,欢呼雀跃,是龙舟赛选手与赛迷的天堂;

红粉纷飞的集思河畔,摩肩接踵,思如泉涌,是众教师与莘莘学子的王国;

青草曼舞的东大门前,诗书联动,鸿儒谈笑,是金字塔与诺亚方舟的摇篮。

我说:

是这样,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经院,你以厚德浴人、以博学育人、以经世誉人、济民以愉人。是这样,我们肩并肩、手牵手育人无数。是这样,我对你处处是情与敬。

欢庆你步入舞象之年,十五年间你健步如飞,我本只应万分热血滂湃,却有些许泪眼婆娑,竟是因为长亭外,古道边,普着一曲送别。我只是校友林里的一棵树,命名为13届营销二班的一棵银杏树,会哭、会笑、也会舍不得离别。四年过去了,我们共同孕育的48个孩子已经四岁了,真的长大了。虽然古语曰“江上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但是这48张面孔却是我的唯一,而你亦是这48个孩子的唯一。虽然他们都即将离我们而去,去向远方,劈波斩浪,但是我会带着他们成长的印记与许下的诺言,与你风雨相随,迎接每一次的升旗仪式,感受你每一秒的心跳。

我和你还有余下的朝朝暮暮,能够看着你“软硬兼施”、“内外兼修”,建树累累;看着你跻身名校榜,让人难以望其项背;看着你桃李满天下尽,尽是佼佼者。但是我真的舍不得我们的孩子们,他们曾经无知,他们曾经天真无邪,他们曾经迷茫。我们给予一点一滴的教导,渐渐地,他们能够对自我有初步的认识,开始探索人生,我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到了三岁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但是依旧有很多时候需要与我们探讨,我们也跟着学会了倾听。而今天,他们整装待发,有的选择利刃出鞘,有的选择继续深造,他们都那么朝气蓬勃。我要如何舍得与这群可爱的孩子分别,往事竟历历。

你浴人。还记得吗?孩子们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热情的、奔放的、内敛的、爱学术的、爱实践的、爱文艺的互帮互助,和为一家。有个孩子,我们叫他宝杯,是个来自广西的男孩,开始他很不爱说话,很不爱社交,几乎前三年里都是这样的,但是其实他是个希望融入集体的孩子,在室友的带动下,会主动聊人生、聊理想,与同学谈笑风生,计划着什么时候拿到驾照,什么时候应该签工作,计划着时候离开我们我们见证着他在突破自我的路上不断前行。有个娃娃叫赵恒,典型的技术流,平常不怎么说话,但是一遇到电脑上的问题,绝对的专家;有个帅哥叫小白,白白净净的,一副书生气息,你绝对发现不了他曾是播音主持队的顶梁柱。还有飞哥、东哥、吕少等一些不爱说话,但是却很有想法的娃子,曾经的那些闷葫芦已经不再闷,脸上挂满了笑容。

你也育人。你说的还记得吗?我们班上的男孩子阳光灿烂,篮球技术超棒,有一支优秀的班级篮球队,叱咤在篮球界。队长是鹏,一个一米八四的大高个儿,虽然来自贵州,但是却有着北方汉子的豪迈与豪情,笑容能够融化腊月漠河的冰冻;三分王子锐,投球精准,是对手防不胜防的得分王,虽然眼睛跟李荣浩一样欲睁还羞,但是除了球技他还是低音炮,浑厚的声音经常在课堂发言时引来无数赞赏的目光;防守悍将建民,个子虽小,但是耐不住韧劲足,从前场到后场,步步紧逼的总是他,毕竟是在运动会上拿过奖的人;协调小王子雨哥,因为军训的时候一首《雨一直下》祈雨成功,冠以雨哥称号,行走在经院的东西南北,运球实力派,无人与之争锋;对,还有班长田,一米八五的灌篮高手,事无巨细,收获一大波迷妹,却是个女友奴,与班级团支书双剑合璧,收获数不尽的荣誉。无论大小赛事,自有班级拉拉队,珊是来自新疆异域风情的大长腿,组织班级拉拉队,嗓门不输“河东狮”;啦啦队里还有襄阳来的萍儿,有着朱茵的冷眼立体,也有着伊娃﹒朗格利亚性感的肤色,在球场拉拉队里实力吸睛;本身喜爱篮球的天津女孩包包、来自东北的大妹子楠和班级生活委员丹,自然不会错过每一场球赛,是大众解说员,三个女孩儿的球技也是首屈一指的。那些年的夏天,球场上充满了汗水与欢呼,而今天我们等着他们回来再战千百回。

你更誉人。还记得吗?孩子们严肃对待课堂学习,到课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班级氛围良好,有着善于思考的好习惯,受到台聘教授一直好评。勤奋好学的洋,准备出国的圳红,上课积极发言的小红,努力备考公务员的艺和丽,还有桔六414、417这两个典型的学霸寝,这些人的学习态度影响着我们整个班的学风。孩子们既是学霸,又是实践大咖。班级的白富美茜,才貌过人,是主持界的王牌,怀揣傲娇的梦想,暑假赴美实习,有颜有才华也有梦想;还有一个当仁不让的学霸宿舍,一个辗转于各大高校英语培训机构的洛洛,成功进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复试;一个做了三年学生干部的奋,斩获历年奖学金,拿到多项省级荣誉,已经录取为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成果也就不得不再次提到雨哥,创业协会的会长,带领协会进入新的成长期,同各个高校联合举办大学生创业沙龙,成果累累。这样一群带着青春气息,在理想路上风雨兼程的孩子,用行动滋润着我们的眼窝,等我们的英雄归来,为我们的英雄呐喊。

你还愉人。四年来,我们欢笑不断,还记得我们春游时烧烤做的“黑暗料理”嘛,还记得我们在绿道上玩过的“UNO”嘛,你是否会想起圣诞节收到的苹果,女生节收到的AD钙奶?是否还记得中秋节你收到的莲蓉月饼?我们相互陪伴走过了四年的风雨,也许有些同学不善言辞,很少与别人交流,也许某些同学在你的记忆里只有点点滴滴,然而每个人都是营销二班的孩子,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却又缺一不可,这是属于我们大家的营销二班。也许几年以后,你回想起大学里最美好的事就是我们一起上课的日子,会怀念我们这个班里的每一个人。

我为什么会流泪,是目送孩子们不舍的泪水,是见证你成长喜悦的泪水,是展望你未来激动的泪水。经院,这些年你大步向前,给孩子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经院,你很快就会步入新的发展期,内外兼修,声名大噪;经院,未来的某天,我们的孩子一定会会驾着七彩祥云向我们走来,准备好温暖的怀抱和臂弯了吗?

贰佰唱《嘿,抬头》是以忆朋友传递激昂的斗志;我说“嘿,经院”是为了说——经院,生日快乐,我心永恒!

  

  

  

  

营销Q1342

2017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