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访谈录”系列主题活动(三)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 朱贵炎 摄影 郭翔宇)57日晚,我院“相约访谈录系列活动”之考研答疑指导讲座活动在教三104举行,杜晓凤、谈康睿、马敏、张鸣、王颖、殷玥、庞军等7名优秀毕业生,应邀为有考研意向的200多名学生分享了考研经验。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辅导员、就业指导老师周珊、周恒参加活动。

周珊总结了我院2017年考研情况,分析了我院学生考研优势,对我院学生参加2018年考研充满期待,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杜晓凤同学,结合自己考研经历,介绍了复习公共课和专业课的技巧,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职业规划,选择报考专业,制定考研目标,增强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用一年时间考入武汉大学法学院的谈康睿同学自称是“学渣”,他从选择专业、学校、怎样高效学习和保持良好心态等4个方面作了讲解,强调有规律的作息是考研备战的重要保障。

考取苏州大学教育学专业的马敏同学介绍了哪些人适合跨考、什么是跨考等问题,讲述了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方法,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

张鸣通过劳逸结合的科学备考方式,考取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她认为,找一个优秀的研友十分重要,能够起到相互监督、互相激励的作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备考中放平心态,不要因为失败而放弃。

已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的王颖同学,通过两所经贸类大学的对比,提醒同学们信息搜集的重要性。她认为,正确的选择与良好的心态能够帮助我们事半功倍,取得成功。

考取了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的庞军同学,从前期准备、初试科目复习、复试准备以及经验教训等4个方面作了分享。他认为,在复习阶段吸取百家之长、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尤为重要。

杨宏斌为杜晓凤等同学们的经验分享作了总结:远大理想抱负是成功的靶心,坚定考研信念是成功的方向,锲而不舍执着是成功的基础,灵活战役战术是成功的捷径,抱团鼓劲打气是成功的秘诀,抗压调适能力是成功的底色。他鼓励立志考研深造的同学们善于借鉴学长学学姐的考研经验,把学习方法和经验运用考研实践;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资源条件,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把备考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重要途径;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强化咬定青山不放松钢铁意志,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四是学习“桔3-528”寝室沈晶晶等4名同学全部考取985211学校研究生,学会寝室抱团,共同努力建设优良班风、学风和舍风。

杨书记与大家在分享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