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第五期党员先锋人物阮钰叶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738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认定一件事情,就拼尽全力去做,相对于被动接受更喜欢主动获取。这样一个有着无限热情和激情、开朗大方、积极向上、绝不将就的女孩,就是小编今天要采访的主角—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的阮钰叶同志。今天,小编将带领大家一起领略阮钰叶同志的党员风采

采访前言

首先让小编和大家一起简单地了解一下阮钰叶同志的基本事迹。

先锋档案:阮钰叶,国服Q1341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团支书、国贸Q1441班团务指导、红星团队队长,现任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级学委。曾荣获“军政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党校培训“优秀学员”、校级“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社会实践“校级特等奖”、“社会实践论文二等奖”、WTO部长级模拟会议“优秀奖”等诸多奖项。

实时报道

接下来,小编将对阮钰叶同志进行面对面的进一步采访。当我们走近阮钰叶同志的身旁,扑面而来的是身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蓬勃朝气与自信感。

小编:学姐,您好!在您的入党之路中,您最记忆犹新的是什么呢?

阮钰叶: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很不容易的,不仅是时间很长而且过程很艰难,你需要各方面素质到位才可以顺利“通关”。一个关卡一个关卡独立地去闯,你会发现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提高,更多的是你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我觉得,正是这一道又一道的关卡,让我能不断地查漏补缺,成为现在比较优秀的自己。党组织是我成长路上最重要的一环,在这个集体中,我不仅在能力上得到了锻炼,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个团队取得了“先进基层党支部”的荣誉称号,成为我们学校唯一以学生党支部的身份获得这类荣誉的支部。当然这个过程也是辛苦的,所以成为一名党员往往比你想的要难很多,但也能够收获很多。

小编:“跟着优秀的人走”曾一度是我们这批新生从像你这样的优秀前辈那里学来的信条,请问在你的大学生涯中,你是怎么理解这句话的?这是你坚持入党之路的动力吗?

阮钰叶:你们是不是认为各个方面都很厉害的人才算的上“优秀”二字。你们如果这样定义“优秀”其实会发现这样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哈哈,这样我也算不上了,我有很多的缺点,很多的不足。所以这个题目我就回答不了了哟。哈哈,其实“优秀”二字你们理解不能太过狭隘了,我们都是学生,学生以“学”为本,只要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都是优秀的可以学习的人。“跟着优秀的人”,其实是要你去发身边人的闪光点,并且去学习这些闪光灯,这样你就可以不断地完善自己,不要总看到别人身上不好的,多去发现身边的美,你会过得越来越好,也会变得越来越好,期待你们的蜕变。

小编:听说学姐曾担任过院学生党总支暑期社会实践的队长,带领团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以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吗?

阮钰叶:追寻红色足迹,我是连续两年参与的,一年队员,一年队长,两次的感受角度都不一样。如果你们要说经验,那就是不同的身份做好不同的事情,在以队员身份参与时,我明白我需要做的就是服从队长的安排,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为团队提出自己的建议;在以队长身份参加时,我所需要做的是了解如何带好一个团队,如何最大程度地考虑到所有人的想法。连续参加了两次,我得到一个共同点就是团队凝聚力,团队的氛围真的很重要,其实你知道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你要带着十几号人进行参观学习,走访调研,真的是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都是你不能预见的,但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大家子,我们会一起去面对我们的遇到的种种问题,我们一起努力,再大的困难也会解决。我们获得的“省级优秀团队”,是我们一行15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少了谁都不行。

采访寄语

最后,小编向大家转达的是阮钰叶同志对于后辈们的期望与要求。她这样说道:希望你们有一个令自己无悔的大学。其实很多人一到大学都开始放松自己,这样只会越来越放松。无热血,不少年,年轻的我们不去多经历一些事情,不去多一些碰壁,怎么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现在是最好的时候,你在等什么呢?记得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记得保持自己的一颗初心,记得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记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记得把日子过得更像日子一点。其实生活根本就没有那么艰难,工作真的没有那么困难,换个角度、换个思维,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愿你们都能有一个精彩的大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