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09

2017511日晚上21:05,我院学生党总支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桔六党员服务站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旨在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张婉妮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助理董甜甜同志、宣传委员助理李双同志协助召开。

会议第一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张婉妮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位党员都应牢牢铭记于心并严格遵守的信条,现场进行宣誓活动不仅是一次集体立下的庄严的承诺,更是在提醒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

会议第三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准则》、《条例》知识竞答。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必须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25个与党纪有关的问题,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促使各位党员认识到党内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现场每位党员积极抢答,态度端正,勤做笔记,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更加深入具体。

会议第四项,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准则》、《条例》、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自觉规范言行等分组开展讨论,讨论后每组派代表发言。经过三分钟的准备后,两小组分别派代表围绕这一主题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汪红利同志提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严格准守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以我自己为例,我以前是环贸学院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主要负责活动签到、党费收缴、月末审查等工作,这里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铁的纪律和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认真学习和遵守《准则》、《条例》的重要性。

会议第五项,张婉妮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有利于各位党员清楚地认识党纪的重要性,反省并端正自身行为,警醒自己绝不触碰红线。因此,这次组织生活会后,希望大家将规则性、纪律性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准则》、《条例》相关知识竞答

小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