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培训】我院第六期预备党员理论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通讯员方小姣摄影郑来江)521日,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储环同志和院党委书记王红同志分别于上午8:30-11:30,下午1400-15:30在院办412大会议室为第六期预备党员进行党课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讲座的形式授课,40名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学习。

第一轮党课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储环同志讲授,具体有三方面内容,第一,“三会一课”制度解析;第二,关于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及作用发挥指导;第三,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的规定,她分别从三个方面来为我们展开详细论述。

在三会一课制度解析中,首先,储老师向我们阐释了“三会一课”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包括开展时间,参与人员和内容等,进一步强化我们最基本的认识,然后,向我们介绍了此项制度的产生和确立,使我们对其来源发展的几个时间节点有所了解,最后就怎样开展好“三会一课”这个问题,我们不仅了解到中央“去四化”的基本要求,还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

在讲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及自我作用的发挥时,老师先为我们分条有重点地陈述了学生党员管理制度中值得引起注意的地方,而后,分别请三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学生党员工作制度、学生党员学习制度和学生党员生活制度,并且让我们思考如何在实践中践行这四项制度。这三位学生党员的论述引起了在座学生党员的强烈共鸣,也让他们深受启发。着眼于毕业季,储老师为毕业生预备党员们讲解了毕业后党组织关系接转的具体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顺便给6月份即将毕业的党员答疑解惑,给尚未毕业的党员打“预防针”,避免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出现。最后,结合现阶段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储老师给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新要求和建议,并鼓励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科学的方法、严谨踏实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除了进行口头传授,在场党员同志还观看了«三会一课»«做合格党员»系列微党课视频,以及«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微电影。看完之后,党员同志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学生党员们不断前进。

下午,院党委书记王红同志为全体预备党员上党课,此轮党课的主题是: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课程开头,在党员同志对“三严三实”有基本了解的前提下,王红同志首先为他们解释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就其内容,结合当代社会的实际情况,分别逐条阐述其深刻内涵,指出其不仅对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作用,对指导党员的现实实践活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实现民族富强也有重大意义。在讲“三严”和“三实”辩证关系的过程中,她指出,“三严”是出发点,指向主观世界观的改造,“三实”是目标,指向客观世界观的改造,二者既区别又联系,但其核心思想都集中体现于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接着,针对党员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结合当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结合党面临的四大危险,考验和诸多挑战,她进一步说明了加强“三严三实”建设的必要性,急迫性,进而提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若干要求。最后,王红同志向我们讲述“四讲四有”的基本内涵及关系,其强调的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履职合格,它的提出更是希望我们能够做一个在当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党员。

此次党课学习人数集中,学时集中,党员同志们都认真聆听了相关内容和要求,同时老师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在座学生党员的期盼。总之,此次党课,党员同志们都受益匪浅,相信他们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员同志在做笔记

党员同志在认真听课

集中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