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日系列报道——我校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836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致辞

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会长、深圳市三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国华讲话


陶前功、付国华签订协议

何慧刚为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授牌

何慧刚为深圳市三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授牌

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合影

仪式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新武 摄影 孟庆国)2017527日上午9:00艳阳高照,湖北经济学院与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深圳市三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字暨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群贤楼412号工商管理学院大会议室举行。这是我院校庆活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们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改革的重要措施,更是我们校企合作平台的拓展。副校长何慧刚为深圳市湖北商会供应链协会、深圳三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授牌。教务处长陶前功和协会会长(三合实业董事长)付国华分别代表学校和协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校友和工商管理学院领导、教师参加,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教授主持。

首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教授致辞,他说,在鲜花盛开、盛装庆典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的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来自改革特区——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的领导和朋友们,也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各位校友,与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与我校校企战略合作签字、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揭牌仪式。今天,协会及所属三合实业等企业与我校成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是协会“凝聚乡情干事业、汇聚湖北籍行业精英……团结共赢……谋求会员企业共同发展,促进深圳与湖北经济、社会、文化共同繁荣。……”的宗旨和“诚信、乐善、务实、自强”的核心理念与我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高度融合的体现,是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携手,实现“校企合作、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协会“同跟同心,创新创恵”愿望的具体实践,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取得成果的高度肯定。双方的合作对校企合作育人,服务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企双方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定、共建 “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实现校企战略合作,既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也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协会“最美家乡水,最亲故乡人”家乡情怀的体现,更是我们校企双方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的紧密携手,也为我们学生发展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付国华代表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对经济学院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湖北经济学院办学110周年暨组建15周年表示衷心祝愿,期望经院发展更上一层楼。并对协会作了简短介绍,协会有近100家会员企业从事物流运输、汽车贸易、快递快运、干线物流、报关报检等相关业务。他说,经院桃李满天下,经院的朋友是一家,希望湖北经济学院与我们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促进彼此共同发展。协会各会员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需要湖北经济学院优秀的人才输出;协会各会员企业项目调研开发、项目投融资、信息化平台建设等等领域也需要湖北经济学院优秀的智库支持。同时,各会员企业也可以为湖北经济学院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实习推广平台,让教学研究工作更加贴近企业或市场实际需求。“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光荣授牌我们协会,是校企合作的美好开端。

这次签字授牌是工商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的再次突破,一方面是地域上延伸,涉及实习就业基地的省份由六个增加到七个,另一方面是合作的多元化,这次既涉及行业协会又涉及企业;既涉及实习就业又涉及创新创业,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敢于开拓、勇于进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