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特讯】学生党总支认真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79

本网讯(通讯员 覃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决定以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为主题赴贵州遵义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确保赴遵义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小分队负责人多次组织会议讨论暑期社会实践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详细讨论了招新方案、实践主题的确定等各项内容。

暑期社会实践要取得一个满意的成果,离不开一个优秀的团队的共同努力。为此,先锋小分队的6个负责人就团队招新问题展开讨论,决定将团队分为行程会计组、新闻宣传组、安全通讯组3个小组,每组安排2个负责人。由于暑期社会实践组队人员的数量要求、实践强度的需要,决定招收10名新队员。为保证队员的质量和招新的顺利进行,队长向梦哲给各组负责人安排了招新任务。新闻宣传组负责注册团队微博和制作招新PPT,向梦哲负责联系面试评委,李双负责评委及面试人员场次安排 ,陈秦丽负责统计面试分数,薛琪制作招新报名表等。详细有序的招新前期准备工作,为后面组建一个优秀的团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期,推动社会实践工作重在提升质量,核心是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践主题主导着暑期社会实践的方向。根据“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的主题,在前期准备工作会议中负责人围绕现现今有关主题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如两学一做、精准扶贫、大学生村官、特色经济等。先锋小分队在分析热点问题的高度和深度的同时也考虑了其相关资料的查找是否方便、是否有数据支持、论文撰写的可行性、论文成品是否有质量等问题,体现了选择课题的谨慎性。主题的相关内容确定后便开始讨论申报书的撰写。讨论期间,每个负责人都阐述了撰写申报书的观点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经过讨论后,队长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地安排了每个人负责撰写申报书的板块。

负责人们团结互助、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共同努力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营造了推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浓厚氛围。小分队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对日后各项活动有了更详细、更合理的规划,相信能够在实践活动中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赢得一个圆满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