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邓豆豆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41

再苦也不停梦想,再累也不断成长,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在沉默中,积聚能量,振翅飞翔。邓豆豆,是一个开朗大方、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女孩,她说: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领略邓豆豆同志的党员风采。

采访前言

欲知其人,先晓其事。首先,让我们来看本期党员先锋人物的基本事迹。

个人档案:邓豆豆,人力Q1342班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级优秀大学生”,20155月参加了“关于大学生创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的科研立项,且被评为重点项目。

采访报道

接下来,小编对邓豆豆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在整个采访中,让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邓豆豆同志的拼搏精神和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小编:学姐,您好!您能和大家分享一下您的入党心路历程吗?

邓豆豆:大一就有了入党的想法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时候想着成为共产党员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向优秀的组织靠拢会激励我成为更优秀的人。大二顺利通过“团推优”并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可是考核中因为自己不够优秀并没有如愿成为预备党员。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我发现自己实践经历不够,政治理论知识也是我的短板。在认真思考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成为一位更优秀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我再次递交申请,这次很荣幸通过了考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顺利转正。现在我无比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谢那时坚定入党决心的我自己,也非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意味着一份荣誉,更伴随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促使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追求卓越。

小编:学姐,您是否规划过自己的大学呢?如果规划过,那具体的规划内容是什么呢?又是如何实施的呢?

邓豆豆:大一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也有各种规划,但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始,发现很多计划都赶不上变化。我的建议是远期计划尽可能是指导性的计划,而短期计划最好是执行性的计划。前者告诉我们要达到什么目标,后者告诉我们怎么达到这个目标。比如,我计划自己要利用大学生活学习尽可能多的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个目标听起来比较空泛,但可以将其具体化,我要在总成绩方面进入班级前三,在本学期要拿到会从证书,本学年拿到四六级证书等等。这样就可以做出一个计划安排表,让自己在每一年每一学期每一个月都有可以供以指导的目标,然后将其落实到具体行动。

小编:学姐,您是以什么信念支撑自己不断前行,最后变得越来越优秀的呢?

邓豆豆:其实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因为在我周围有很多比我优秀的人,而且比我更努力。我觉得学会发现他人的优点并向其学习,这一点非常重要。有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和不服输的精神会支撑着我们咬牙坚持,完成人生中的每一项挑战,没有过不了的坎,只有选择放弃的人。对于入党也是如此。程序虽多,过程也比较曲折,但是只要内心坚定,不忘记、不放弃当初想入党的心,最终就能够成功,成为这先进组织中的一员。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正如她所信奉的一句话: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机会永远留给时时刻刻都准备好的人。

采访寄语

最后,小编向大家转达的是邓豆豆同志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与要求。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积极参与实践,不断挑战自己。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学会享受过程而不要太看重结果,记住坚持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并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