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21

68日晚上,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栎一党员服务站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展开了关于合格党员标准的大讨论。各支部同志就本次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与感悟。会议由郑来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9名,实到9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郑来江宣布会议开始,并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合格党员标准”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对学习内容的感悟。

会议第四项,共同讨论关于发展对象材料预审的相关事宜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项芹认为合格党员要求我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尤其要加强对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及党史的学习。其次,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谨记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最后,要自觉接受监督,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冷子怡首先对合格党员的提出发表了看法,认为合格党员标准的提出既有其历史性与现在性,也有其理论意义与实践意义。其次,要从坚持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学习、执行品行合格、积极主动作为等多个方面向合格党员看齐。

胡蓉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坚守信仰,严守纪律,保持党性;想问题要结合自身实际,富有创新与突破;坚持自我实践与监督,积极为人民服务。

张雨晴表示合格党员标准的基本内容是党章规定的八项基本义务与权利,并且更多的有关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内容在系列党内法规中有明确提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实质上是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高尚道德情操”的标准,可以看出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与时俱进的。

黄好主要表达了对“四讲四有”的理解,重点论述了“讲政治”,提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应该关心时政的看法,例如“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也论述了“讲政治”,认为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遵守规章制度。

李窕认为做合格党员不仅要积极履行义务,也要认真地行使权利,积极对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要通过了解国家内政外交等各项政策,培养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方小姣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将党员的合格标准归纳为忠、守、仁、勤,将不合格党员的表现归纳为散、避、漠、怠,并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并提出了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少数带动多数。

王杰表示做一名合格党员要以党章为准则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学习党的思想与政策;走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监督,为群众办好事;勇于实践,在工作与学习中努力奋斗。

最后,郑来江表示合格党员要严守制度,学习党员日常管理制度和党员廉洁自律准则;沉淀党员的优秀品质,对照“四讲四有”与“三严三实”规范言行;积极作用,在工作与学习中努力发挥带头作用。

会议于22时结束,参会的每位同志都对主题进行了深刻的学习与探讨,党性和思想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