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系列报道四——国贸与国商支部党员开展主题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71


活动现场

国际贸易系支部书记易先桥主持

杜芸同志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易先桥 摄影 文丹)6月8号下午国贸系党支部与国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小会议室举行。此次安排的学习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系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等,并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等开展专题讨论。其二是由杜芸同志讲述党史小故事。学习教育活动由国商支部书记李丽同志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统一认识到“两学一做”不在是走过场,而是,一个常态化的系统工程。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需要我们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把合格党员具体标准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国贸支部书记易先桥同志强调做合格党员必须将“四个意识”有机的结合起来。

李丽教授就学校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相关文件和相关要求做了一些说明,进一步列出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

杜芸结合党史,讲述毛泽东同志回湖南参加“秋收起义”的过程。通过重温党史,让大家认识再次体会到在困难环境中,以毛泽东为首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排除万难、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故事中的主人翁的革命精神感动了与会的每一位党员。今天的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天,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保持一致。结合实际,要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立德树人,砥砺奋进,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