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16

201768日下午14:00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栎二楼下党员服务站召开了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旨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现和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张婉妮同志主持,组织委员助理董甜甜同志、宣传委员助理李双同志协助召开。

会议第一项,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张婉妮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与五月份组织生活会一样,我们依旧展开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希望能将这一庄严的行动常态化,提醒每一位党员时刻铭记并严格遵守入党誓词,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

会议第三项,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就“合格党员标准”开展讨论。经过两分钟的思考后,在场的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依次起立发言,就“合格党员标准”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汪红利提到:合格党员的标准就是严格遵守习近平讲话精神中的四讲四有,即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要求我们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坚定自己的思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用马列主义武装头脑,自觉抵制资本主义腐朽和不正确的思想,在大学阶段我们要时刻关注国际国内重大事件,关注国内重大方针政策,做到国家大事心中装,;讲规矩、有纪律要求我们遵守法律法规,坚持党章党规,开会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每月民主生活会,按时缴纳党费;讲道德、有品行要求我们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心怀远大理想,同思想道德败坏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同品行优良的同志看齐,不断完善自己的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我们投入到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工作中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工作岗位中积极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会议第四项,张婉妮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每个人对合格党员的标准的内涵看法都有所不同,但归根结底总是离不开最基本的要求,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所必须铭记于心的。而现在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可以从为身边同学服务做起,积极参与到班干部选举、班级素拓等活动中去,为班集体贡献一份力量。因此,这次组织生活会后,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思考“合格党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