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2)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88

68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的活动,根据大家讨论的情况,作出如下总结:

1、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

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成其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就无法适应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因为这是党的先进性本身所决定的。因为不解决学习问题,就会对党的章程,组织纪律、路线、方针、政策、形势、任务淡忘或不解,就无法谈怎样从行动上去模范执行,发挥带头作用,就会因此导致个人思想修养,党性修养的放松,放松对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更为严重的是,党员放松学习会使大脑停滞不前,思想模糊不清,方向辨别不准,和普通群众混同于一般。学习就要真学实学,在现实中扑下身子、静下心来、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改、学以致用,通过真学来丰富自己、提高素质。

2、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做到言行一致

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既是普通群众,又不同于普通群众。新形势下,党的事业、任务、目标已经明确,能否让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始终自立、自强与世界民族之林,党经受和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党要实现自己所确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要求其组织的每一员首先给广大人民群众带好头,即困难面前党员先上,挑战面前党员在最前头。所以,要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不能光说不做,做而不实做,说一套做一套,要知道人民群众最讨厌的就是那些指手划脚,高高在上的命令主义者。坚持做到言行一致,把“说”和“做”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才会拥护我们党,党员的形象才能树起来,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和我们一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3、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

党员的先进性是具体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员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在,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权利义务的集中概括。所以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一要理解先进性;二要通过艰苦实践和不懈努力,保持先进性。每个党员,只要承认党的组织机构、组织原则、党员标准,就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使命意识,高尚的道德情操,牢固的宗旨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一切。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说到底就是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党员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过程。因为唯有能力和素质的真正提高,党才能正确驾驭自己的事业,才能实现奋斗目标,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党组织才能放心,群众才会满意,你才是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