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活动报道之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256


现场缴纳党费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通讯员 易先桥)20175114时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国贸系与国商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其主题是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由国际贸易与经济系教工支部书记易先桥同志主持,共有四项议程。除了全体党员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外,国际商务系教工支部书记李丽同志带领参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学校4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精神,主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定位,二是目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挑战;三是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是立德树人;四是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五是要坚持师生两大群体并重。六是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七是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

国商系支部的周芳文同志认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应注重学生爱国思想的培养,把远大理想与现实相结合,是思想政治工作做成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与时俱进。其他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其他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里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养、提高规矩纪律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改进工作作风。最后由易先桥同志总结发言,并对将来的支部学习工作提出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