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纪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07

919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委统一要求,营销系党支部开展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通过收看省委宣传部、省广电联合录制的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本色》,学习英雄张富清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开展讨论。支部党员同志纷纷结合个人实际,围绕相关内容积极发言,讨论开展得十分热烈。

邱红彬:学习张富清老英雄,朴实纯粹,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在转业之后,张富清老英雄接受组织安排,先后在多个部门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张富清老英雄都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朴实纯粹,始终做到表里如一,以执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内化于心、外律于行。学习张富清老英雄,淡泊名利,正确对待功权名利。今天,我们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党员本色,学习他朴实纯粹、表里如一的理想信念,学习他淡泊名利、矢志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教学岗位上勤奋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黄金火: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英雄本色,才能创造中华民族伟大成就的色彩斑斓。我们从张富清身上看到了生活中的无数“活雷锋”,看到了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这些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是中华民族力量的源泉,是中华民族追梦的强大能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以张富清为榜样,向张富清学习,默默无闻地教书育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克己奉公,勇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名利,为培养时代的接班人而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莉:张富清老人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我们一要学习张富清老人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二要学习张富清老人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三要学习张富清老人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敬业精神,四要学习张富清老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挑重担、奋发作为的坚强意志。
学习张富清老人的事迹我们不仅有致敬,而且有感恩,感恩老一辈革命同志的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和信心决心。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新时代教育教学基层工作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袁微:六十载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心系国和民。张富清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人们感动于英雄无言,更感动于一位耄耋老人历经岁月磨练而始终坚守的初心。他的感人故事正是“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的生动诠释。履职尽责、许党报国是张富清一生的修行,也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革命军人的修行。他是新时代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前辈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做时代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原惠群:观看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报道深受体会,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周庆:低调一时容易,奉献一生很难,张富清老英雄用他的言行,为我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本色。他是一面镜子,对照出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他更是一面旗帜,引导着我们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奋勇向前。

戢芳:从《本色》纪录片中我体会到了张富清同志对全社会凝聚奋斗新时代强大力量的殷殷期许,张富清同志是一位战斗英雄,漫长岁月里除了向组织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外,却从未说起过这些战斗。铮铮铁骨令人敬仰,淡泊名利令人敬佩,英雄无言光辉经历却有声,张富清同志心里时刻装着组织和国家。他用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必须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在高校教师岗位上,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和人生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在被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感动的同时,还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感受到“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意义。(撰稿人:戢芳)

市场营销系党支部

20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