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胡蓉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465

先锋简介:胡蓉,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612月。20149月至20186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2014-2015学年,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干部

  

奖学金类

12014-2015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2015-2016学年,担任人力资源学社宣传部部长。

学科竞赛类

社会实践类

120168月,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人事助理(实习);

220184月,远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实习)。

科研创新类

参与科研立项,科研论文《大学生图书馆实体资源使用率的影响因素探究——基于湖北经济学院》顺利答辩结题。

公益服务类

201511月,参与院组织社区防艾宣传公益活动。

兴趣特长类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呢?

胡蓉:首先是有一个自我定位,这三者中,学习肯定是首位的,工作和生活在于其次。另外就是学会做计划并努力执行,合理安排时间。最后就是分清轻重缓急,在工作和学习中摸索到具体的平衡点,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

小编: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应对的呢?

胡蓉:困难和挑战,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基石。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碰到困难是不能退缩,需要冷静地去发现问题,分析情况,找出原因,再来解决问题。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上,首先都是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实在觉得困难,应该去寻求有经验的人或者朋友的帮助。

小编: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胡蓉:党员这个身份,其实更多意味着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党员,需要谨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严于律己,做好对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习上,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在新时代的方针政策。在工作上,做到有责任,有担当。在生活中,团结友爱他人,树立优秀作风。努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寄语 :勇士搏出惊涛骇流而不沉沦,懦夫在风平浪静也会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