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黄淑娟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397

先锋简介:黄淑娟,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62月,20149月—20186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2014-2015学年,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

奖学金类

12014-2015学年,一等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32016-2017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2015-2016学年,担任院学生会艺术团队长

学科竞赛类

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营销策划挑战赛”三等奖

社会实践类

20169月,暑期社会实践获校级一等奖;

科研创新类

公益服务类

兴趣特长类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呢?

黄淑娟:一、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二、处理好与家人、朋友之间的关系。情绪会影响做事的效率和效果;三、发挥群体的力量。培养一个好的习惯,一个人很难坚持,一群人便有很强的带动性;四、做好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天计划。

小编: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应对的呢?

黄淑娟:对于遇到的困难,最重要的是及时解决,迅速寻找解决方式,最好先独立解决,再次是学会共同研究,与同学沟通交流、与家人互通想法、向老师寻求解决思路等。既要学会独立思考,又要博采众长。

小编: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黄淑娟:党员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无疑也是党组织对个人综合素质的肯定,更让我们感到肩上有重担,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党员身份不是优越感的来源,而是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的动力。

寄语

最好的投资是你自己。要学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完善个人品格,做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