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舒志琪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54

先锋简介:(个人基本信息:舒志琪、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69月出生、20149月至20189月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2015-2016学年,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获三好学生

奖学金类

2014-2015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2016-2015学年,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2014-2015学年,校学生会生活部干事,院心协秘书处干事

学科竞赛类

2015-2016学年,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方案设计与实训技能大赛二等奖

社会实践类

20167月,襄阳飞盛机电设备人事实习生

20169月,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77月,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习技术支持工程师

科研创新类

20175月,科研项目海淘新税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的调查结题

公益服务类

2014-2015学年,参加校园义务清洗眼镜

兴趣特长类

  

  

对话先锋人物

小编: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呢?

舒志琪:首先是要有计划的对工作、学习的时间进行合理的安排,明确一段时间或者是一天内的学习或者工作的任务和目的,其次要有效的最大化的利用时间,上课的两个小时集中精力听讲理解,课后就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小编:在大学四年时光里,我们必然会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应对的呢?

舒志琪:首先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总是会遇到相对困难的事情,要有这种面对困难的勇气和正确的心态;其次,面对已经产生的困难或者是局面,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想好解决的方案,如何最大化的弥补或者解决当前的问题;最后,无论有没有顺利解决这个困难都是一次美好的经历,值得被记录和反思。

小编: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学长/学姐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舒志琪:党员这个身份一方面肯定了个人的先进性和党性修养的高度,说明个人本身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以往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经历的;另一方面也是激励和提醒党员个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记得一名共产党员的根本宗旨,不断学习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义务。

  

寄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