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38

20191010日,星期四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305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33人,实到31人,请假2人,无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荣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白洁宣布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

会议第五项,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会议第六项,孙宇慧、周文涛同志进行主题演讲。

孙宇慧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想。她认为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象征着艰苦奋斗,氢弹、原子弹的成功研制爆破和人造卫星的发射成功,香港和澳门时隔多年回归祖国怀抱,中国成功发射天空二号的太空行程,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建设空间站的国家,这奋斗包括了所有的群体,工人,农民,知识分子。

王聪认为,我们的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

罗义表示,当前,改革未有穷期,我们还在路上,有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我们应踏实于行动。在前进的路上还有风险,还有困难。最重要的是要在困难和风险中准确判断形式,在挑战和考验中清醒把握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际环境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增强忧患意识的同时,更要有进取意识,要善于抓住机遇机会获得新的进步。不忘来时路,才能不罔肩头担。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副宏伟的蓝图。新时期,我们要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鲜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

周文涛根据自己的亲身经谈到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受。他说道: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的时候老师教育我们祖国是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一只雄鸡,后来跟着父亲每天看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的时候,才渐渐对这只雄鸡的形状有了认识,随着主持人的播报,我从穿着貂的黑龙江到露着腰的南沙群岛,从风光迤逦的东南沿海到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和壮阔的大漠孤烟,祖国的山河波澜壮阔,祖国的土地广袤无垠,但是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

会议第七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不早退,从而影响自己身边的同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经常性地谈心,讨论交流思想、相互监督,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拨乱反正。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周文涛同志发表主题

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朱婷婷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