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凌玮蔓)1019日,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9年《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于南京、长沙两地举行,来自全国320多所高校的61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在我院工程管理系蒋丽老师的带领下,工程管理系17级学生李成炜、杨康煜、安琦组成队伍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前往南京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施工管理团队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今年是大赛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年,内容形式历久弥新,BIM全过程造价管理赛项以全过程造价业务为主线,贯穿“概算、预算、结算、审核”4个阶段、借助互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将学生培养成为掌握造价新技术的高技能人才。代表队在蒋丽老师的指导下,坚持不懈地备赛近4个半月,面对比赛沉着冷静,最终荣获团队二等奖。

此次大赛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进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我院学子将“胜不骄、败不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未来更多比赛、更精彩的舞台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