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教务处张波一行到我院开展审核评估宣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459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扎实开展本科审核评估,全面推进本科教育创一流”精神,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安排,46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张波、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戴剑到我院举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宣讲会。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本次评估的考察重点是考察五个度:学生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张波副处长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背景、内容、方法、范围、程序与任务以及各学院工作任务,他强调此次评估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评估的出发点是为了内涵建设,目的是特色发展,各学院要对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要求和任务清单扎实做好评建基础工作。院长戴化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对待、全员参与,把日常工作与评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此次宣讲,提高了老师们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指明了准备工作的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为落实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