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立荣教授来院进行国家课题申报辅导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24


    20191024日,应院长马士华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教授于我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细节解读”为题于我院会议室面向全校教师开展国家课题申报辅导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所属各PI团队全体成员及全校各学院、研究平台部分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常务副院长戴化勇主持此次会议。

龙立荣教授以个人主持的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其中1项为重点基金)为范例,讲述了国家级课题目从选题、申报与撰写各部分所需要重点关注的细节,并结合其个人作为国家自科学基金上会评委身份时,如何评判一份好的申请收以及各个评委会重点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如何选择好申请书投递的学科方向向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辅导,为我校2020年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和方向。


龙立荣,男,19639月出生于湖北潜江,应用心理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副院长,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2003)、香港中文大学(1996)高级访问学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会评委。主持过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其中1项为重点基金),主持和参与近10项企业管理咨询项目,主要从事薪酬激励、组织公平、变革型领导、人才胜任力素质模型、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创造力等领域的研究,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in Counseling and Development 》,《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科研管理》、《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管理评论》等杂志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30多篇,出版过学术专业和教材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