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72

20191016日,星期三下午,我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313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助理皮钰丽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35人,实到25人,请假10人,0人缺勤。

会议第一项,书记助理雷婷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助理文乐胜汇报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观看《建国七十周年华诞大成就、大事件》视频、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材料;

会议第五项,分小组探讨党员应如何在生活中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自律准则;

闫梦祺同志表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敌制胜、排除万难的政治优势,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要准确理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含义,关键在于把握这个字。享受在后不是享受在自己人生的后半段,而是享受在天下人之后,享受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后面,正如宋代思想家范仲淹所言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甘于奉献,就要不计较得失、不抱怨辛劳;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把损失留给自己、把好处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利益让给别人,使俯首甘为孺子牛成为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田慧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始终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的自律规范,时刻以此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注重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和先进的事迹来不断充实、武装自己。对于我们学生党员而言,这一规范更多意味着是坚守、是责任、是在本职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在工作中我们要始终保持一股的韧劲,达到一种的境界,工作任务稍有繁重的时候,不抱怨、不计较,每一项工作,不论大小,都当做一番大事来做,严格精密,踏实勤恳,才能真正履行好自己的分内职责,才能带来自己的无愧于心,才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会议第六项,副书记助理皮钰丽对此次大会作总结。她提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作为当事人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集力量、增强底气,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为同学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学生第三党支部 文乐胜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