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方旭峰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629

先锋简介:方旭峰,男,工商Q1541班学生,201612月入党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201511月,腾龙杯篮球赛最佳新人

201612月,院级第二届工商之星文体之星

20184月,院级感恩诚信活动优秀个人

20186月,院级优秀党员

20196月,院级优秀毕业实习生

奖学金类

201610月,校级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2015—2016学年,团委组织部干事;
2016
年,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6
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团委组织部部长
2017
年,校级优秀团干部

2017—2018学年,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工商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

实践创新类

20165月,省级互联网+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74月,长江商报校园营销大赛一等奖

20175月,校级科研立项优秀项目成果

201711月,院级党史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7年,参与海文考研红细胞特战队训练,获得“优秀标兵”称号

2018年,担任海文考研湖北经济学院市场顾问

公益服务类

2015-2017年,先后参与了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2015
年,校级造血干细胞骨髓入库活动

  


对话先锋人物

1如何看待学生党员这个身份:

当代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学生党员,更是如此。在学校里,不应该以自己的个人利益为重,而应以集体利益为重,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帮助他人时,应该不遗余力的去帮助他人。每年的党员下寝,党建带团建等活动,都是学生党员与普通团员接触最好的机会,为普通的同学排忧解难,解决问题,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

  

2入党对个人的变化:

入党之前,可能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细小事情没有过多关注,对于国家大事也不是非常热衷。但是入党之后,自己身上多了一重身份,多了一种使命感,平时看到一些垃圾都会随时捡起来丢掉,从大的层面来说,会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了解国家的最新动态与最新政策

  

3、能否谈一谈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体现在那些地方: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可以表现在日常的生活点滴中:自己身体条件允许下,可以参与献血等公益活动;在工作岗位中,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公司做出业绩,在公司内部争做标杆;朋友圈经常可以看见轻松筹等链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可以贡献自己的爱心;从身边小事做起,吃水不忘挖井人。


  

寄语

大学其实只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一个过渡期,在大学里,你们要趁早确定好自己喜欢做什么,擅长做什么,以后想做什么,只有把这三点确定好,你才能摆脱迷茫,充实自己。刚来大学的你们,要尝试着去养成规划自己的好习惯,确定短期目标以及长期目标,只有这样,四年的大学生活才能过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