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党员先锋人物屈梦然专访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116

先锋简介:屈梦然,女,工商Q1641班学生,2018610日入党

先锋档案

先进个人类

2016-2017学年:

获湖北经济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获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委”称号

获工商管理学院感恩诚信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2017-2018学年:

获湖北经济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团员”称号

获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委”称号

2018-2019学年:

获湖北经济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获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奖学金类

2016-2017学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子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获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子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获“国家奖学金”

获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子奖学金”

学生工作类

20169-20179工商管理学院学习部干事

·组织新生辩论赛、四六级模拟考试、汤逊湖讲堂等大中型活动及赛事20余场。

20169月至今工商管理学院工商Q1641班学习委员

· 连续3次负责全班41名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评定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进行。组织协调班级开展”家风家训“征文比赛、“科研立项”等活动,执行力获得认可,连续3年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

20196月至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组织策划每月支部主题党日等学院学生党建活动10余场,大小活动效果均良好。

· 撰写过多篇微信推文,见于学院党建公众号,编辑工作获得师生一致认可。

·支部风采大赛中,负责支部宣传片的拍摄剪辑、支部节目的导演编排。4个支部参与竞选,本支部夺得桂冠。

  

实践创新类

2016-2017学年:

获武汉市第十三届楼兰蜜语杯营销赛冠军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及建设情况研究,实践成果获校级一等奖

获湖北经济学院“迎校庆、铭校训”演讲比赛三等奖

获工商管理学院“家风家训”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获省级“洋码头武汉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大赛”优秀团队奖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传承英烈志,奋进新时代”先锋行动,实践成果获得校级一等奖

获湖北经济学院“WTO部长级模拟会议”比赛季军

获湖北经济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

获工商管理学院“简历设计大赛”优秀奖

  

公益服务类

201612月参与高校燃光夜跑公益活动

201710月参与义务献血及造血干细胞入库活动

20186月参与工商管理学院“感恩诚信实践”活动

  

  

  

对话先锋人物

1.你觉得整个入党过程给你带来了什么变化?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转为正式的中共党员,用时2年多,可以说基本上贯穿我的整个大学生活,其过程既深刻又神圣。

首先一个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对于党政理论知识基础的加强和兴趣的提升。经过多次党组织的培训和自己的不断学习,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一些心得体会,把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的过程,提高了我学习工作中的思想水平。
其次,在入党的过程中,我时刻以一个正式的中共党员要求自己,求真务实,积极学习一切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新知识,发现现实的各种问题并加以反思,培养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了我学习工作的思想标杆。
    最后,实践的加强也是我变化显著的一点,我们要求入党,要求进步,仅仅只有主观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付诸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客观世界的理解,深化对党的认识,深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我学习工作的思想意识。

  

2.请问您在发展期间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和调整心态的?

我们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这本身就是一个随着知识的积累、阅历的丰富逐步走向成熟的阶段。所以在入党发展过程中,必定是艰难而曲折的。
         1
)要正确地认识问题。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要正视问题,要有直面它,解决它的气魄,毛主席曾经说过: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问题多,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怕困难。
         2
)冷静且客观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问题的产生不外乎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两种情况。客观原因就是普遍的,是不可抗拒的,就需要我们学会变通,去适应它。主观原因是特殊的,是可以随意识而改变的,要从自身找问题,并及时改正它。这样的一个方式,其实就是成长进步的过程。
          3
)积极寻求战胜问题的方法。更多的是心态上的调整,我时常会用以下三个办法磨炼意志力,重建目标系统和做成败两手准备。这样许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3.学生党员时常被定义为优秀的群体,请问您是如何看待党员这个身份呢?

我认为中共党员不仅仅是一个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它所具有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的确是无可比拟的。大学生党员本质上还是学生,在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更需要努力学习,才能更好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优秀永无止境,学生党员的优秀更多的是体现在对同学们的服务和奉献中,只有深化这样的一种认识,才对得起胸前的金光闪闪的党牌党徽。


  

寄语

祝学弟学妹们都能活出自己期望的模样,在这里分享我最喜欢的一段话给大家: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是说起床就起床,说睡觉就睡觉,说做事就做事,说玩就玩,说收心就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