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模拟求职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617

本网讯(通讯员 邱建琴 摄影 李悦)为了帮助学生提升求职实战能力和面试技巧,增强实习意识,做好求职准备,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于10月份如期举行。10月21日下午5点30分人力资源学社在群贤楼410举办赛前宣讲会。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前程无忧武汉分公司的KA部门经理徐博、猿辅导武汉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刘昕、猿辅导武汉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石音以及前程无忧职前学校负责人郭莎。

活动伊始,为了方便后续环节的讨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分组。会上,徐博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职场之路的历程,并且从企业态度标准、面试态度及技巧等方面为选手们提出了求职建议,让选手们了解了求职面试的真实情况,提高了求职应聘技能。

之后,各位导师进组参与选手们的讨论。大家就大四选择考研、就业以及选工作如何选择职业或行业这两个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讨论。选手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疑问,相互交流。导师们详细聆听并记录选手们的发言,结合自己的观点与亲身经历为选手们解答困惑并提出建议。随后每个小组派出本组的代表进行总结性发言。其中一位小组代表表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根据个人的职业规划,选择比努力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有明确的方向且为之奋斗。

最后的环节是选手与导师讨论如何制作简历。老师对怎样写出一份出彩的简历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且强调简历最重要的一点是内容应和招聘方的要求匹配,最主要的功能是要向HR展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以及为何你能胜任这个职位。

至此,第四届模拟求职大赛赛前宣讲会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职场面试的机会, 提高了求职能力和求职技巧,还让同学们对自身定位及求职方向有了准确的认知,并帮助其树立了积极正确的就业意识和观念,为其未来在职场上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