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模拟求职大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31

本网讯(通讯员:罗雯欣 摄影:罗超飞 朱紫祎)为帮助同学们掌握求职技巧及应聘常识,了解社会人才需求,提高未来求职道路上的核心竞争力,我院于10月27日在J2-104、106举办了“我选湖北 才聚荆楚”模拟求职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复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人力资源系主任熊俊峰、人力资源系教师孙静、前程无忧市场部宋洁、前程无忧市场部张闻笙。

复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工程造价Q1741的黄慧星就“成功领导者最重要和最不重要的特质”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能够统观全局是一个成功领导者最重要的特质用宏观的眼光分析问题,抓住主要矛盾,见微知著都是能够统观前提。每位选手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经院学的朝气。

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对选手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指出讨论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熊俊峰强调在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要将自己的观点有力的抛出,同时也要认真聆听并记录小组其他成员的发言。孙静通过向选手讲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来源,使同学们明白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目的就是产生领导她鼓励选手们抓住“金话筒”,成为小组的领导者。宋洁则是提醒选手,有不同想法要勇敢提出,如果有充分的理由并坚持自己的观点,会获得评委好感。就小组在总结发言时存在的问题,张闻笙建议选手们在总结发言时,首先要肯定小组其他人的功劳,同时发言时不要带有个人情感。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模拟求职大赛无疑为在校大学生后的求职面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