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模拟求职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通讯员 罗雯欣 摄影 王金成 向茜)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助力学生提升面试技能,增强实习意识,做好求职准备,并在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资源,我院于113日下午13: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模拟求职大赛湖北经济学院校内选拔赛决赛。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教师程志辉、前程无忧市场部主管郭莎、巨人教育招聘主管王金伟、武汉链家校招经理邓瑶、火花思维校招主管李重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处长谢文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家杰、工商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周珊出席本次活动。

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模拟求职大赛由湖北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主办,学工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前程无忧和人力资源学社协办,于10月持续开展,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147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简历筛选,共有70名选手在简历环节脱颖而出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复赛。其中李竹清、黄世明、宋艳、徐楚楚等12名选手凭借精彩表现跻身决赛。

比赛开始前,肖家杰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向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形势严峻,举办模拟求职大赛能够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加深对行业企业的了解,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肖家杰致开幕词

决赛分为三分钟自我展示、情景即兴作答、五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在自我展示环节,4号李竹清凭借敏捷的思维能力、创意十足的个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其丰富的个人经历、清晰的逻辑、卓越的表达能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8号选手宋艳,其流畅自信的表达、丰富的校园经验和支教经历,答辩环节的应变能力让评委点头称是。2号选手黄世明其淡定从容的气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并获得最佳人气奖。12号选手徐楚楚凭借发簪的独特创业经历激起评委老师谢文模处长的极大兴趣。每位参赛选手都极富个性,充分展现了经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营销Q1741李竹清进行个人展示

  

  

郭莎向选手提问

十二位选手展示完毕后,前程无忧的郭莎女士对选手的总体表现做了整体点评,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郭莎女士对活动效果以及选手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学子较高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表示认可。她同时指出教育背景只是基础,能够找到一份好工作的关键是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时光。每个求职者都应站在企业角度,直面企业需求,找到差距并利用大学四年时光来弥补不足,最后她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未来可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书清凭借其出众的表现夺下一等奖,黄世明及宋艳荣获二等奖,徐楚楚、徐迎庆、张李依获得三等奖。黄世明凭借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至此,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都将获得知名企业提供的优质实习机会。

  

  

谢文模与获一等奖选手合照

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模拟求职大赛中,感受到了自身能力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差距,也切实地提升了自己的求职实战能力,受益匪浅。到场的学生们也称赞大饱眼福,受益良多,表明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的决心。企业端评委们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开展深度合作,共进共赢。

  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