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489

本网讯(通讯员:高宇霄为促进各班新生的内外交流、展示新生风采、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 “新生杯” 辩论赛于111日在大活三报举行。工商辩论队16级队长危安然、校辩论队17级优秀辩手郎天铭、校辩论队17级优秀辩手冯禹铭财管辩论队18级队长傅玉叶、法学院辩论队18级队长徐喆担任比赛评委,活动由工商辩论队队长黄健璋主持。

本次辩论赛围绕“当代青年更应着眼于大目标/小日子”展开激烈辩论。在播放双方加油视频后首先由来自工商Q1943的辩手作为正方,围绕“青年注重大目标对个人及社会的推动作用展开论述,而作为反方的来自管科Q1941班的辩手同样切入现实,着眼于小日子更能为青年改善浮躁心理及物质基础”为观点层层推进在二三辩攻盘环节,双方你驳我盘。在自由辩环节,双方围绕“大目标究竟会不会给青年增加压力”、“到底要不要解决当代青年的现状”及“大目标到底优于小日子能满足青年的良性发展怎么体现”等各个方面展开辩论,本次辩论赛推向高潮。最后,赛事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在双方四辩的精彩表现中,比赛完满结束。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做出点评,根据双方的立论、交锋点及场上操作几个方面出评价。最终正反分比2比3,反方斩获桂冠,正方惜败,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