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有感——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 田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374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1018日,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文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诚然,身为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近日,我重温党章,党章中提到党员应该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而在十月份的党组织生活会上我也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多做贡献发表的我的个人见解。

吃苦在前,先天下忧而忧。说到吃苦,它主要是精神层面的,要有吃苦耐劳、攻坚制胜、排除万难的精神品质。“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隐形埋名十几载,复员后去最艰苦的恩施地区继续发光发热,默默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更向我们完美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谈到自己,老人流泪说到自己的战友都牺牲了,他们都不能享受到国家的优待,自己又有什么资格问国家要这要那?战争是残酷的,回忆战争亦是残酷的,但忘记战争带来的伤疤更是残酷的。今天的和平和幸福来之不易,没有老一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现在安定富强的祖国。所以,我们要有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要有一种吃苦在前的勇气,更要有一种目光长远的打算。

享受在后,后天下乐而乐。享受在后,它主要是物质层面的,它不是指享受自己人生的后半段,而是享受在天下人之后,享受在人民群众之后,“巾帼英雄”申纪兰,“啥叫楷模,吃苦在前叫楷模;啥叫干部,领先一步叫干部。怕麻烦、怕吃苦,就不能当干部。没有一个好作风、好形象,群众就会戳咱脊梁骨。”申纪兰的语言虽朴实无华,但饱含着50多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领群众一步步走向富裕的无限深情。她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操。的确,我们应该学习申纪兰同志践行的无私奉献的品质,践行享受在后的品格,践行艰苦奋斗的作风。

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如今,我自己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应该始终坚持当党团结带领群众攻坚制胜、克服万难的政治优势。在思想上,要时刻有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的思想意识,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个人利益绝对服从集体利益;在能力上,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论是科学文化素质,还是政治修养水平,有应该有一个全面系统的提升,这样才能很好地奉献自己,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行动上,更要积极实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的,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坚韧不拔,不畏艰苦的精神品质。红军不畏远征难,作为党员也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计较得失,不抱怨辛苦;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利益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奋力向前。

不抱怨,不计较,无愧于心,不乱于情,甘于奉献,甘于守候。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