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年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  119日—11日,第二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年会在福州闽江学院召开。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院党委书记曹礼和教授、市场营销系邹远洋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商学院国际化建设研究联盟主办,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华都学院、海峡学院以及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承办,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助指导。来自北京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厦门大学、辽宁大学、福州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70多所院校,以及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国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共160余位代表参会。

在本次年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大树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辽宁大学崔日明教授、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北京联合大学陈建斌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张峥教授作了主旨报告。会议还开设了新商科建设与国际认证、国际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与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一流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等4个分论坛,并组织参观了福州东湖数字小镇。此次年会是联盟为成员单位提供经验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的一次学术活动典范。

据了解,联盟的成立是为了满足国内众多地方高校在内涵发展、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迫切的交流学习与研究实践的需求,通过搭建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研究与合作平台的方式,共同探索“国际范式、中国特色、地方实践”的地方商学院发展道路。此次联盟的成功举办,不但加强了院校间的创新协作,推动了地方院校商学院的品质提升和特色发展,共同提高扎根区域的商科人才培养质量,更是为各地经济高速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履行地方院校商学院“嵌入区域经济,服务地方发展”的基本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