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718

  合影

  参观中山舰

  参观文物

  部分教职工摘桔图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  摄影报道)11月12日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49周年,我院组织党员教师30人来到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教师拜谒孙中山铜像,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业绩,追怀国共两党合作战斗的典范;参观中山舰,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学习中华民族抵御外侮、顽强奋斗、英勇献身的爱国精神。

  党员教师在学习后认为,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不屈、救国救民的精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历史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爱国热情,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争做好老师、真学者,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试点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3年服役。因在孙中山广州蒙难期间成为其座舰,后更名为中山舰,1997年,沉没半个多世纪的中山舰在金口被打捞出水,其后经修复建成以中山舰为主体的博物馆。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一代名舰中山舰,是我国最大的可移动一级文物。作为武汉市著名文化景点,中山舰景区自2011年9月26日对外免费开放以来,接待游客逾150多万人,已成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名片。

  参观学习之后,教职工还举行工会秋游摘桔子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