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乡校合作,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163

    长江商报消息 鹤峰县五里乡与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立志愿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 朱贵炎)7月10日,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春有梦,爱心护航”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峰县五里乡政府会议室召开。本次实践活动是为了响应团省委关于“精准扶贫”背景下在全省开展留守儿童帮扶的号召,对口帮扶五里乡留守儿童。

    鹤峰县副县长、五里乡党委书记阳如海,乡党委组织委员刘尚兵,乡团委副书记沈华敏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曹敏出席本次启动仪式,22位大学生志愿者、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刘尚兵主持。

    曹敏详细介绍此次支教的服务内容,以课业辅导、文娱活动、专题教育、素质提升、精准捐助五个部分组成,来更好地围绕当地的留守儿童群体进行帮扶。同时,曹敏对志愿者、家长以及帮扶对象提出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志愿者要从小事做起,从支教的点滴中做起,用爱心传承公益,用真情回馈社会。

    阳如海首先对团队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他从文化、资源、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鹤峰当地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首先要确保活动安全,守住安全底线;其次要体现志愿精神,以友爱为基础,以尊重为前提,形成互动、融通的志愿氛围。最后,阳如海以协调好、服务好、推荐好三个方面表达了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让志愿者了解五里乡的基本情况,动员和引导团队成员深入到基层,做好针对留守儿童的支教和调研,以实际行动支持五里乡的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