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428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114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以支部为单位迅速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学习了王晓东省长在湖北经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10月10日,王晓东省长调研指导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随后对我校请求省政府支持事项的办理情况两次作出批示。为贯彻落实好王晓东省长讲话和批示精神,学校制定了《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十月党建工作例会精神。10月31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十月党建工作例会,传达中组部部长陈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上半程”进行小结,部署“下半程”重点工作。我院党委书记曹礼和等4位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学院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会议对做好1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按照要求,在主题教育期间,基层党支部每月要至少开展2次主题党日。11月份的支部党日活动主题:一是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二是及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