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武汉大学生建公益基金帮扶鹤峰特困儿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210

人民网鹤峰7月25日电 7月24日,家住湖北恩施鹤峰县10岁的小然(化名)打通了大学生志愿者刘黄傲的电话,笑着报告利用爱心款购买学习资料的情况。

今年暑假,湖北经济学院“大梦想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鹤峰县五里乡,通过开展支教辅导、素质拓展和爱心捐赠等活动,实施“壹圆公益基金计划”项目,帮扶当地特困和留守儿童。

小然父母离异,母亲不知所踪,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留下他和爷爷相依为命,是留守儿童,却非精准扶贫户。队员们了解到小然的情况后,主动安排队员刘黄傲作为志愿者对接小然,从生活、精神和学习上关心小然的成长。调查中,留守儿童小涛(化名)也进入“大梦想家”学生志愿者们的视线,小涛母亲早年离家出走,父亲常年在外务工,他与奶奶相依为命十余载,生活拮据。志愿者们立即启动“壹圆公益基金计划”项目经费给予及时扶助,同时安排志愿者蔡鑫进行精准帮扶。活动中,“大梦想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制作了“特困和留守儿童精准帮扶信息表”,完成了对当地100多户特困和留守儿童的家访和信息录入工作。

“大梦想家”团队指导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曹敏介绍,“壹圆公益基金计划”项目是该院团委启动的一项校园公益项目,通过大学生团员捐献“壹圆”的方式,凝聚青年爱心责任,助力特困儿童未来。目前,该院已利用“壹圆公益基金计划”项目帮扶了4名特困孩子。下一步,他们将把特困和留守儿童信息情况提供给当地政府,为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准扶贫提供决策依据。(汪正玺 林想 朱贵炎)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