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暨“秋之韵”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江夏区决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悦 摄影 向茜)为增强我省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其提前接触职场、掌握面试技巧、洞悉企业招聘要求,我院于111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暨“秋之韵”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江夏区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周珊、前程无忧人力资源部人事主任高雅女士、武汉爱齿尔口腔市场经理王莹女士。

   本次比赛是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成长工作室、湖北经济学院人力资源学社、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微梦传媒协办,猿辅导、武汉人福药业、爱齿尔口腔等企业支持。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个人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此环节不淘汰人;第二环节为争锋相对,选手两人一组,进行辩论,综合第一轮的分数共淘汰4人;第三环节为快问智答,综合前两轮的分数将决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决赛第一轮,三号选手宋艳从校内辩论经历、校外暑期支教经历进行个人介绍,展示了自己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流露出独特的自信。五号选手陈文静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回答了测评问题,极具感染力,引得观众拍手叫好。六号选手李雨菡自信而幽默的现场销售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赢得现场一片欢呼。一轮结束后,周珊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选手在作自我介绍时首先应该开宗明义告诉大家求职意向是什么,进而再介绍与之匹配的个人能力。周珊老师还建议个人介绍应从校内经历和校外经历两方面来讲,并结合具体例子来吸引HR注意。针对六号选手李雨菡的就业能力测评展示,周珊老师肯定了她机智拿出与评委互动以及赞扬顾客的行为。

                 三号选手宋艳进行个人介绍及就业能力测评

决赛第二轮,一号选手童楚惟对大学生要不要考研的问题提出反对观点,风格独特,并能跳出固定思维及时找到对方辩手的破绽,获得高雅女士的肯定。五号选手陈文静首先从朋友的定义入手,紧扣辩题,抢占先机,后又多次找到对方辩手破绽。针对五号选手的辩论,高雅女士称赞其思维敏锐,语言表达能力强。针对九号选手李竹清的展示,高雅女士赞扬其审题精准,思维畅通。

                       第五组选手进行辩论竞答

   决赛第三轮,六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就时政热点问题进行回答,将所学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解答问题中,展现出极高的个人综合能力。针对六位选手精彩的表现,王莹女士赞美他们站姿端庄得体,声音清脆洪亮,眼神坚定自信。王莹女士还指出三号选手出类拔萃,谈吐不凡,有着极强的爆发力。最后她与参赛选手进行经验交流,提出在社会竞争残酷的背景下,大学生应当多参加校园比赛,多走出校园去实践,珍惜每一个可以表现自己的机会。

评委老师认真听选手的精彩作答

经过激烈角逐,二号选手张满玉、七号选手胡智琼、八号选手黄桥贵、十号选手黄星雨获得优胜奖。四号选手卢紫烟、六号选手李雨菡、九号选手李竹清获得三等奖。一号选手童楚惟、三号选手宋艳获得二等奖。五号选手陈文静荣获一等奖。

周珊老师与获一等奖选手合影

此次第四届“我选湖北•才聚荆楚”暨"秋之韵”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江夏区决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在锻炼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日后的应聘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伴随评委老师的祝福,本次江夏区决赛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