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思想永存心中——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周雨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39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战略谋划,增强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胜利完成,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工作有力有效,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深入推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通过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我系统的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并且明白了加强学习,强化能力对党员同志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努力奋斗,在真抓实干中致敬先辈,在创新进取中实现自我。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我们13亿多人和衷共济,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牢牢把大会思想放在心中并加以实践,成为每个个体的力量,凝聚起来就是坚如磐石的中国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周雨欣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