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1月第1次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92

20191114日,星期四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1-202召开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33人,实到30人,请假3人,无缺勤人员。彭思敏同志因面试缺席,张格同志因实习缺席,白洁同志因实习缺席。

会议第一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陈荣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副书记叶丹丹宣布党费缴纳情况。

会议第四项,由书记罗义组织大家学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相关文件。

会议第五项,由书记罗义进行一次讲党课活动。

会议第六项,根据主题,开展落实“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

会议第七项,支部活动总结。

书记罗义表示,鉴于看了党委组织部对于党课的要求: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将党课讲深入讲清楚。让他想到了他的暑期学习:在今年暑假他有幸参加了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建设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学。整个学习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样板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及党性修养提升五大板块。共学习了2901分钟,进行了2次交流研讨、1次心得撰写及1次在线考试。根据此次党课安排回头看了学习内容,决定用其中一个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学习内容作为党课内容:高校党支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艺术。

首先是角色定位。大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是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前提和政治保障,大学生党员自身必须能够做到政治立场鲜明、政治信念坚定,能够通过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来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要能够带领广大学生在思想政治上取得共同进步,要能够牢牢掌握主流意识形态的话语权。

其次是工作艺术。创建“学习型学生党支部”是新时期赋予高校党建的新任务,是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作为在校学生党员,其主要职责是学习,更要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是促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及营造大学校园良好学风环境的主要途径。学习型党支部的创建需坚持以生为本,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习的主体性,鼓励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需注重学习制度的不断完善,在培养党员的过程中,要加强针对性的教育;需转变观念,把握规律,牢固树立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新理念。

会议第八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义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党员、党支部不是服务党员的,是服务周围同学的个人和平台。党员日常管理和党员监督工作由纪检牵头支委配合,严格平时各项活动、大会的到场情况管理记载,严格平时各项党务工作完成情况记载。在年终民主评议时根据平时表现实事求是该优秀凭优秀,该不合格就不合格。新的学生第二党支部工作时间才几个月,很多工作还在磨合,希望各位同志配合好,支委合作好,将支部建设好!谢谢大家!

1

书记讲党课

2

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乐佳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