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周文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49

1114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举办时间为当天下午,首先每位党员起立唱国际歌,随后在支部书记助理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又要抓紧制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自我完善和发展、永葆生机活力。

下一项是支部落实“书记讲党课”活动,听取了支部书记的主题党课演讲。支部书记强调大学生党员的角色定位,如何做好一名党员本职工作,为我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积极引领大学生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要头脑清醒,传递正能量,理性判断;二是扎实推进班级建设;三是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建设,建立监督体制机制;四是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以新媒体为媒介更好的为人民宣传、发声,弘扬正能量,促进新和谐。

最后支部书记助理号召党员同志们参与主题答题活动,在“人民党建云”、“云时政”等公众号上参与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而作为大学生党员同志,我们应该在大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们不断增长技能,磨砺品格,为了民族的复兴而奋斗。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周文涛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